大地頌聲 越後妻有藝術祭包團

一期一會.三年一度.五日行程135,000起+規劃執行費30,000

日本新潟縣古稱越國,深厚的歷史文化,加上豐富多彩的山河,孕育出代表著日本傳統而自然融合的的里山文化。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始於2000年,為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來自全世界的藝術家與當地的居民一同創作,以農田作為舞台,藝術作為橋樑,連繫人與自然。 more
行程內容

「地球誕生之後的37億年間,生命為了延續,歷經許多艱辛。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不論世界、國家動向如何改變,人們依舊得活下去。假如能盡力建立起和諧的人際關係與社區,將會多麼開心啊。......我想讓那些一戶戶人家逐漸消失村落中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有開心的回憶,即使只是短期間也好。這就是我的初衷。」~北川富朗~

這片距離東京兩小時多車程的綠色大地,在地圖上猶如日本國土縮小版;身為川端康成名著《雪國》故事裡所描述背景舞台,此時此刻或許難以想像:這塊土地因位處大雪地帶山區,在冰雪封路的嚴冬,整個村莊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村人僅能透過互助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然而卻也賴於每年自高山融瀉的雪水,讓新瀉成為魚米之鄉,當地所產的越光米不僅成為頂級白米的同義詞,沃田自種的山菜與鮮美珍味,配上熱騰騰的白飯,簡簡單單就是絕佳滋味。

有人說,新潟的溫泉相當有個性,盛夏初臨,這裡的綠意正盎然,偷個空檔先泡泡森林浴,再慵懶地滑入溫泉池,陪伴身旁的綠樹蟲鳴,與倒映著美景的清澈湖泊,任誰捨得離開這美好的原鄉?

旅遊亮點
  • 越後妻有

    越後是新潟縣的古稱,而越後妻有是包括日本新潟縣南部的十日町市和津南町在內約760平方公里的土地,比東京23區還要廣闊,離東京大約2小時的車程,是日本少有的大雪地帶。深厚的歷史文化,加上豐富多彩的河山而孕育出來的日本原始風景隨四時氣候而變化,孕育出代表著日本傳統而自然融合的的里山文化。

  • 越光米

    越光米原產地的新潟縣在古代稱為越州,「越光」即意謂著「越州之光」,代表對於培育出此種優秀稻米的自豪。此品種是具有高黏性、口感及風味佳等優點的食用米,因此常作為高級食米輸出海外,價格往往較其他種類的食米高昂,甚至有些餐廳指定使用越光米或以越光米作為攬客宣傳。

  • 藝宿新生

    百年旅宿白井屋,經過知名建築設計師藤本壯介巧思設計而重獲新生、白井屋本持著傳達藝術的理念、透過優雅節奏的走覽,輕鬆欣賞建築與現代藝術完美的碰撞果。幾許綠意妝點,光影樂音悄悄於背景響起。舒適客房空間、現烤麵包香氣,時間的流動如此富饒趣味。

  • 三年一祭

    三年一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始於2000 年,為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節。以農田作為舞台,藝術作為橋樑,連繫人與自然,試圖探討地域文化的承傳與發展,重振在現代化過程中日益衰頹老化的農業地區。「大地藝術祭」是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當地人民的智慧以及社區的資源,共同振興當地農村的面貌。「大地藝術祭」是本著「投入自然的懷抱」的理念,在不同年齡、來自不同背景和地區的人士協助下,我們卸載了都巿人的價值觀。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