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藝猶未盡包團

5日行程可隨時出發.每人團費150,000起+規劃執行費30,000

與世隔絕的北陸,受日本海與綿延山脈環繞,刻劃出一片人文薈萃的豐饒大地;傳承千年的傳統工藝,精巧纖細風華絕代,至今仍保有豐盈生命力,為這片土地曾增添無限風采。從北面海側的富山到南側的山代溫泉,置身於稻田古民家和鶴仙溪私湯旅館寂與靜裡,眼前一池氤氳熱氣,俗世煩憂都全數消融殆盡;在美景與美食的盛宴中,體驗五感極致享受。 more
行程內容

稻田環繞質樸的鄉村氛圍、富山平原砺波市近幾年全新開幕的「樂土庵」作為一家小型旅館,奢華的內裝一點也不馬乎,每日僅限定3組賓客;建築為傳統百年房屋改建,使用粘土、木材、日本紙、絲綢等古代材料,使整體空間與周圍的平原綠地和歷史無縫銜接,將民間工藝和當代藝術融為一體。

遠近馳名的加賀溫泉鄉,由山代、山中、片山津和粟津所組成,素有「關西後院」之稱,其中,鶴仙溪畔的山中溫泉廣為人知已有一千三百年歷史。保留傳統建築古老風韻,融入當地工藝妝點新意,成就新舊交融的「花紫」。可以說是山中溫泉一代最傑出的選擇。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北陸地區獨特的飲食和工藝文化,造訪握壽司的聖地,品嘗來自日本海的最新鮮魚獲,參觀數一數二職人工坊,看傳承千年的工藝之美。

 

より能(よ)い鋳物を、より能(よ)く作る

旅遊亮點
  • 星級創意

    建築是將擁有50年歷史的紡織工廠翻新裝潢,店內裝潢採用許多的落地窗,自然採光照耀著佇立於店內中央樹齡200年以上的橄欖樹,讓整個店內空間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融合各國料理廚藝手法與日本職人的細膩,主廚充滿創意與驚喜的呈現總令人留下非常深刻且美味的印象,獨具匠心。

  • 樂土庵

    為了讓旅客充分享受富山傳統民家建築,一天僅限招待三組客人。三面環繞水田,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空間中,蒐集了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傳統技藝、工藝、唐漢時期的骨董、中東的織品、北歐的名品家具,以及現代藝術作品。這間旅館的目標是希望透過周圍景觀、住宿空間、藝術設計、料理與當地活動等,親自體驗到「富山的風土」。所謂的風土,就是由人與大自然共同創造出的這塊土地的氣息。

  • 能作

    從古流傳「錫器裡的水不會變壞」、「酒的雜味被消除掉,變得更加美味」等說法,所以錫器被廣泛用作酒杯、茶杯等;加熱金屬材料,使它成為液體狀,倒進模裡後再經過急凍,讓作品成為理想中的形狀;這個工序,我們稱之為鑄造。全球知名純錫鑄造百年工藝社「能作」,能作的錫純度100%,經過熟練技術「生型鑄造法」而產出融合傳統與現代藝術的精彩作品。

  • 金澤工藝

    金澤是日本知名的工藝之都,傳承已久的輪島塗、金澤金箔、加賀友禪等傳統工藝至今仍由職人們代代相傳,被廣泛應用在生活裡的各種場合,展現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探訪職人工坊,跟著專人導覽看一道道精巧的工序如何成就華麗絕美的藝術品。

  • 兼六園

    兼六園是金澤著名的傳統日式庭園,佔地十分寬廣,因具備了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等六個景觀元素,故命名為「兼六園」。無論是規模或是藝術角度,都讓它獲得日本三大名園的美名。兼六園在霞之池的池畔設有琴柱造型的燈籠,是代表兼六園的景觀之一。冬季可賞兼六園名景唐崎松雪吊,春季則可賞櫻及梅花,多種著名櫻花品種點綴園內,包括每朵綻放300枚花瓣的菊櫻,樹齡三百年的熊谷櫻等。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