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海之舫:guntû 瀨戶內海包船5日

2024/9/29出發,僅此一團,每人團費350,000起.包船共16間艙房,可前延愛媛兩天兩夜

也許您坐過不少奢華氣派的郵輪,但像guntû這般外觀低調、極簡風格又要價不斐的遊船,您一定會懷疑,葫蘆裡賣得是甚麼藥?曾搭過guntû的客人說:這是我搭過最好的一艘船!從航程的舒適感,乃至於連陸上餐廳都難以勝出的精緻餐食水準,在在表現出細膩講究而不將就。如果說船遊的最高境界是沉醉在獨有的體驗中,那麼您一定不能錯過guntû一期一會無憂而美好的相遇。 more
行程內容

19世紀末,德國旅行家李希霍芬曾在遊記中寫道「這裡(瀨戶內海)的景觀,舉世實屬罕見」。中世時,這裡雖曾是海盜群聚的淵藪和激烈的戰場,二戰之後也難逃遭到大規模的開發破壞,但如今這一切皆已成為過眼雲煙,天生麗質的瀨戶內海,又再一次展現風姿,成為世人眼中的焦點。

為能一親芳澤,早班機抵達後福岡後,轉乘新幹線前往下榻的旅館Bellavista Spa&Marina。Bellavista為義大利文,意為「美麗的眺望」,這天黃昏在旅館欣賞了美麗的夕陽,這是此行和瀨戶內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品嘗完豐盛的晚餐後,泡在溫泉裡洗滌一身風塵,迎接明天的旅程。

美味的早餐後,驅車至福山市著名的神勝寺參訪。這座寺院以「禪與庭院的美術館」聞名,雖然開山至今還不滿一甲子,但境內精緻的日式庭院、優雅的茶室和樸實無華的禪宗建築,無不令遊人心曠神怡。其中出自雕刻家「名和晃平團隊」打造的「洸庭」更是不容錯過,它被譽為完美結合了前衛和古典於一身的建築。回到旅館享用午餐後,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登船!

guntû(ガンツウ)一名來自當地的漁夫們有時會在網中收穫到一種藍色的小螃蟹,牠們雖然不起眼卻有強力的臂膀,雖非市場上的寵兒,做成湯品卻也很鮮美可口,於是漁夫們親切的暱稱這種小蟹為ガンツウ,而它也成了這艘瀨戶內新寵兒的芳名。此船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堀部安嗣設計,船體為百年老店常石造船精心打造,是艘漂浮在瀨戶內海上的船型旅宿,也是日本目前第一艘豪華頂級遊輪。其設計充滿時尚感卻又低調而融入當地,和山光水色相映成趣,自然的風光隨著時間的遞嬗呈現出不同的面貌。船內只有四種類型19間客房,每房皆坐擁一片蔚藍海洋;沐浴著海風引人鄉愁,卻也讓人感受到上路的興奮與悸動。

既然來到瀨戶內海最頂級的海上旅館,就好好享受船上主廚嚴選瀨戶內當地的新鮮食材烹調而成。除了菜單上的品項之外,也能配合旅客的喜好,提供客製化的服務。餐廳內還設有壽司吧台,以最「旬」的漁獲捏成的壽司,錯過只能向隅。

在充滿原木馨香的房間裡安穩一覺醒來,不妨在露天風呂泡湯迎接朝陽。今日我們將暫時回到陸地,造訪瀨戶內海域的島嶼,體驗在地人的溫暖與地方文化。伴著夕陽餘暉回船,在美饌之後,傾聽海潮溫柔的聲音,半夢半醒中,讓自己再次回味這片寧靜之海的一切。

 

 

旅宿:瀨戶內海頂級遊輪|guntû

旅遊亮點
  • 瀨戶小安縵

    傳統而靜謐、純樸與自然,安縵創辦人在瀨戶內的小島上,悄悄延續著所有與日本傳統相關連的涵義。這將是一場瀨戶內海與建築相互合鳴的旅宿體驗。

  • 移動的極上旅宿

    從未有一艘遊船如同guntû為瀨戶內海而生,由廣島老字號造船廠與知名建築師堀部安嗣合作,銀灰船體完美折射瀨戶內海波光瀲灩,原木船艙演繹內海平靜意象,居於室便能優雅地將美景收入眼底。與其說是乘船遊覽,不如說融入其中,成為瀨戶內海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集大成之小船巔峰

    前所未見的船上服務人員比例(46 位工作人員服務36 名客人),更精心準備今治棉材質的睡袍、天然有機保養品牌全套備品等,可說是蒐羅了日本最一流的住宿設備。

  • 客製化餐食體驗

    船上師傅手藝極佳,不論是港口直送的龍蝦、鮑魚,還是黑毛和牛,皆能以最得宜的火侯烤到斷生,保留食材鮮嫩多汁的口感。運氣好的話還能遇到打漁歸來的漁船,乘載瀨戶內海捕撈的當地限定漁產來為我們加菜。

  • 湖畔旅宿(前延)

    湖畔旅宿欣賞四季如鏡、彷若置身被森林擁抱的自然環境之中, 充分享受旅程的悠閒感受。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