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蒙古戈壁壯闊逍遙遊

藍天國度.壯闊草原.穿越戈壁大沙漠.八日行程195,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深居歐亞內陸,地景多變視野遼闊,曾是橫垮歐亞非三洲的強大蒙古帝國根據地,也是令各民族聞風喪膽的驍勇戰士──成吉思汗的故鄉。蒙古帝國曾經縱橫世界、號令歐亞非各族,並非鐵騎戰馬無堅不摧,而是蒼茫貧瘠的環境讓他們從小就學會堅毅剛強。隨著皇朝崩解,蒙古民族重回遼闊草原,延續祖先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遺世獨立數個世紀。

深夜抵達首都烏蘭巴托,原以為沿途應該只會是一片寂靜漆黑,然而急速開發的都城,蒙古首府的夜晚跟世界上的其他城市一樣熱鬧精彩。下榻在地理位置絕佳的最新五星級飯店,一覺醒來拉開窗簾,眼前便是著名的蘇赫巴托廣場,看成群鴿子飛翔,整齊隊伍印在藍天畫布上的自在線條,讓人不由自主地跟隨它們走在烏蘭巴托市中心四處瀏覽。走一趟蒙古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甘丹寺、歷史博物館,恍然大悟原來不是只有成吉思汗彎弓射鵰。 

然而要真的擁抱蒙古,一定要離開城市。搭乘短程航班飛往戈壁沙漠,窗邊眺望豐富的景觀變化,由城市進入蒼茫草原再到達沙漠外緣。到了真正的荒漠,必得使用靈活的Land cruiser前往尤林岸峽谷。特殊的峽谷地理景觀,深處終年未受太陽直射,盛夏時期亦可見冰河遺跡。尤林在蒙文中意旨「鬍鷲」,在此可見鬍鷲盤旋空中的雄偉姿態、野山羊在峭壁上的輕盈走跳及土撥鼠四處溜走。  

與自然共枕眠,入住被評選為世界最佳生態旅館之一的蒙古包,這是黃沙蒼漠裡最頂級的住宿點。蒙古包內有洗手間,有趣的是淋浴必須披著當地風格浴袍徒步數十公尺到主建築,但也可以不洗澡:因為生長在氣候乾燥的蒙古人其實也不太常洗澡!造訪達漠爾札格沙丘,騎乘駱駝漫步沙漠,登上沙丘俯瞰隨著風吹變幻的遼闊線條。而夕陽西下時焰紅峭壁的奇景,讓人不禁想起已在腳下化成碎片的恐龍群,千萬年前是否也曾見過這壯觀景象?傳統樂舞伴隨夕陽餘暉,在沙漠邊緣享用蒙古烤羊大餐,竟然彷彿有點安縵fu。寂靜夜晚,在蒙古包外仰望燦爛星空還有這輩子第一次清楚看到的銀河,頓覺不虛此行。

彷彿扭轉世界般,心還遺留在戈壁沙漠的我,乘車離開烏蘭巴托後,印入眼簾的是翠綠的森林景色。特勒吉國家公園可實現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憧憬,豪華的五星級飯店坐落在壯闊草原上,依山傍水心情自然愜意。

歷經二十世紀的政治動亂,脫離鐵幕獨立成為「蒙古國」,這個令人好奇的國度近年著眼於觀光發展、推動牧民文化永續,此行跟隨擅騎射獵生性豪邁的草原兒女共同生活,僅短短數日,便感受蒙古民族基因裡的強韌生命力,與自然共存的方式,令人不禁想與他們一起高唱對於這片土地的依戀。

旅遊亮點
  • 藍天國度

    國家地理雜誌在2011年將烏蘭巴托列為最佳旅遊地點。目前約仍有半數的人民仍過著游牧生活,積極發展現代化轉型的同時,煙囪冒出的白煙將慢慢覆蓋藍天,為了留下「塞上好風光,草兒長,馬兒壯,蒙古兒女牧牛羊」的景象,就該趁現在踏上蒙古。

  • 大漠風光

    戈壁在蒙文即指沙漠、礫石荒漠,幅員廣大、總面積將近130萬平方公里,比英、法、德三國面積加總還大。戈壁沙漠為世界上知名古生物發現地,1922年美國Roy Chapman Andrews博士在此發現世界第一個恐龍蛋巢,及上百具恐龍化石。

  • 壯闊草原

    特勒吉國家公園擁有全國最綠意盎然的草原:圖爾河流經此地,滋養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冬天白茫茫一片的景象與結冰的河流,入夏後重現幽謐森林,躺在草地上看著豐腴的牲畜悠哉吃草、聽著淙淙流水聲,將腳浸泡在冰涼的河水中是最大的享受。

  • 蒙古包

    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相傳久遠的居住方式自匈奴時代起就已出現,一直沿用至今。繁雜的搭建過程為的是確保度過極端的氣候變化。簡單的步驟包含:立木架、裝木門、頂天窗、築屋頂及穿帆布,接著陳設裝飾與傢俱,如櫃子、壁毯、地毯、木床、火爐等;火爐是不可或缺的取暖設備。

  • 草原馴馬

    穿著傳統服裝的馴馬人,憑藉優秀騎術與經驗擒住足齡幼馬,而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城市鄉巴佬也加入草原上的鄰居們一起圍趕馬群,同時體驗這蒙古草原上一年一度的大事(此行日期特別安排在草原上馴馬的時節,很有可能得以見識馴馬者的絕技,但仍需視天候狀況)。

  • 荒漠甘泉

    特勒吉國家公園占地近三千平方公里,被原始森林完整覆蓋,當中卻有一座頂級的五星級飯店,列名SLH (Small Luxury Hotel)聯盟,配有埃及棉床組及蒙古當地喀什米爾羊毛毯,還有室內泳池、按摩浴缸、蒸氣室、芬蘭進口烤箱及健身房,正是我們要下褟之處。

  • 蒙古版奧運

    「那達慕」意指競技,從成吉思汗時代開始,為了鼓勵鍛鍊體魄、維持國力興盛,每年七月全國各地紛紛舉行摔角、賽馬、射箭的那達慕,讓人一窺游牧民族的體力傳統。

  • 戈壁銀河

    許多人會說,戈壁沙漠最美麗的風景是在無光害環境下仰望夜空,所能見到的點點繁星,以及深邃的銀河,著實令人難忘!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