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堅持的兩套菜單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17.10.25

faq_201710

*圖片來源: 上-義大利三星【Piazza Duomo】、下-墨爾本【 Jackalope Hotel】、下右-日本輕井澤【Yukawatan

挑餐廳、選菜單,推開餐廳大門前的心思還真不少,再與您分享一個細節,要如何兼顧用餐豐富性,又能維持餐廳高品質演出? 

團體超過八位時,大多數的高級餐廳會要求選擇同一個菜單。這是為了控制上菜時機與菜色水準。   

對嚴謹的廚房來說,額外與不規則的菜色選擇,意味著工作流程混亂、上菜時間難以控制,也會影響菜餚水準。反之,如果團體使用的餐廳容許現場點各種菜色,不是因為廚房能力高超,而是意味著出餐標準設定很低(例如承接一般旅行團的餐廳),所以異數風格所選用的高級餐廳,常常都無法讓客人臨時自己點菜。

不過,要全團的朋友都吃同一種菜單難免無聊,有時若碰上團友的飲食禁忌,也會令所有人全程都吃不到該種食物。所以異數團隊會試著用各種理由說服餐廳,提前確立兩套菜單,就可兼得變化度及好滋味囉。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