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以天地為名詠歎美好-伊勢.御宿The Earth

Cherry Hu

2017.06.07

常常聽聞日式溫泉旅館感動身心的療癒力、備至的服務,這次場勘之旅正實踐了這份想像,親自體驗了電視節目、風景照裡的名宿、感受飯店各自的個性、魅力躍現於眼前,此時來到伊勢,在御宿The Earth的體驗足令人難以忘懷。這是一家立在崖畔的飯店,經歷周折的森林小徑後,豁然通幽;踏入玄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脫鞋,彷彿也脫去了一身的風塵僕僕。腳踏著溫柔的榻榻米,就像回到家一般,在舒服的沙發lounge休息,一邊以冰毛巾拭去今日的疲憊,啜飲幾口冰涼沁心的飲料,讓躁動的身子也平靜下來。

dsc09566 dsc09542 

回到房內,迎面就是大片的海景,房間隱約透出好聞的香氣,讓人完全放鬆地迎接接下來的旅程。把握晚餐前的時光,披上浴衣,隨手拿著旅館貼心準備的和風小手袋,在泉質極佳的大浴場內享受溫泉水的療癒:何謂露天風呂?不只是單純的在泡湯時能欣賞自然景色,流動的風與耳邊傳來的波濤聲,更是讓性靈自然而然沈靜下來神秘力量。

dsc09549 dsc09550

泡湯放鬆過後,把自己輕輕丟給按摩椅,從頭到腳底板的揉捏與呵護,比起吃了人參果更加舒爽!此時,肚子也配合地響起咕咕聲,該是用餐的時間了。赤著腳走到餐廳,入座後發現木頭地板散發著微微的熱度,考慮到早晚時較低的溫度可能會讓腳底冰涼,這熨貼的細心照顧讓人感動。品嚐著廚師以當地季節食材用心變化出的各式料理,美味的白米飯更滿足了旅人的胃。夜幕低垂,觀景台也搖身一變成為觀星台,滿天星斗讓人捨不得眨眼,銀河也隱約可見,幻想自己如夜梟乘著夜風飛行,最後回到位於懸崖邊的居處。

dsc09561 dsc09557

睡前在房內的浴池享受溫泉足湯,全身暖烘烘地進入甜蜜夢鄉。

徹底放鬆過後,最是好眠了!自然的晨光適時地喚醒我,昨夜的美好多樣的伊勢食采也提醒著,要我下樓好好照顧肚子裡的饞蟲,有晶瑩白米飯與熱騰騰的味增湯羅列在前,別看日式早餐簡單,卻奇異地撫慰人心與腸胃。依依不捨地辭別這座名為The Earth的旅館,這時才了解到,原來旅館的名字有此深意:讓每一位住客感覺自在舒適,彷彿回到母親的懷抱一般,就如同地球對於人類的意義一般。

套一句詹醫師說的話:感謝上帝創造了日本人!我們才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認真講究不厭其煩、不辭辛苦的美食,也才能有機會住到這樣的私密感十足、整個團隊衷心待客的湯宿。我期待著未來的每一個旅程,細細品味每一刻的感動。

img_3675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