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勘報告】南半球驚豔美食之都 墨爾本行記

Cherry Hu

2016.12.02

 

對大部分人而言-澳洲這片廣袤的南半球大陸,第一次必然造訪的城市都是雪梨;沒想到反而會先跑遍原始自然的塔斯馬尼亞島之後,輾轉來到澳洲的第二大城──墨爾本。

img_7686 img_7649

墨爾本百年前曾是無數淘金客願意穿越大半地球的夢想之地,現在搖身一變成為藝術、文化與南半球之最的美食之都。墨爾本保存全澳洲大陸上最完整維多利亞風的建築,大量外來移民帶來的異國文化在此和諧共存並大放異彩!讓我等饕客愈發驚豔的是:墨爾本的飲食文化發展出了地處南半球的充滿個性的精饌傳統,大大小小餐廳廚師將各國料理手法巧手融合於本地殊異的食材,碰撞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老饕們想要在墨爾本尋訪,從2013年之後可以參考來自英國的美食指南"Good Food",它仿照米其林指南的模式,評鑑等級分為一帽、二帽、三帽,目前只有在雪梨、墨爾本與布里斯本有推出評鑑。我這次來到墨爾本,雖然無緣親炙名列三帽的澳洲最佳餐廳--Attica,但仍在百忙之中、從15間二帽餐廳中選了一家大快朵頤一番!

 img_7238img_7235img_7613

果不其然,連簡單的生蠔也令人驚艷,一顆顆飽滿海洋的精華、裝在迷你小巧的茶杯,搭配清爽微酸的番茄冷湯與口感爽脆的配料海菜、我情不自禁的一大口吞下,生蠔鮮味和甜味口齒留香、彷彿還在我舌尖滑動!其他來自太平洋禮讚的新鮮魚貝、甚至澳洲和牛也都有出色的表現!這家帶點日式風格的澳洲料理,成功收買匆匆旅客的脾胃,而那些溫暖的服務與輕鬆舒適的氛圍,讓這趟美食探險更加令我難忘~

 img_7814img_7700

這次造訪墨爾本,時令已漸漸進入南半球的冬天、景色蕭條,但即便如此,亞拉河谷的葡萄園美景、大洋路的壯闊景致,還有讓人目不暇給的市區巷弄,墨爾本每一幕的景色都使我著迷,忍不住想著:一定要在好天氣時再來一趟墨爾本!

 img_7216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