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勘報告】伊勢志摩AMANEMU

Christie

2016.08.31

再次踏上中部國際機場,充滿濃濃的熟悉感,彷彿又回到以往留學時期那種寧靜緩慢的步調,不同的是此行身上帶有任務,所以只能留戀一下下,馬上就得啟程出發前往場勘。

極佳的天氣,藍天白雲讓人迫不及待的踏上探索伊勢志摩的道路。但手中笨重的行李必須先找個地方安置,此時日本車站隨處可見的投幣式置物櫃成了我的救星,但不巧今天只剩下上排置物櫃有空間,於是花費了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將行李放妥,雖然差點閃到腰,但這也是一個人旅行限定的特殊體驗啊。

12

人還沒走出車站,就看見安縵的工作人員持牌迎接我,從車站到AMANEMU大約20分鐘的車程。由於G7高峰會將於5月底在伊勢志摩舉辦,因此到訪時,從賢島車站開始沿路大大小小的旅館,幾乎是全員出動在進行翻新與道路修繕。迎接我的工作人員邊開車邊告訴我「妳現在看到的這些市容,在進入AMANEMU之後會感覺這一切彷彿是兩個世界。」聽的我忍不住拭目以待。

車子越開,映入眼簾的是寧靜的山路與綠蔭的樹林,沿途還經過幾座高爾夫球場。穿過GATE抵達AMANEMU時,一股熟悉的感覺迎面而來,凡是造訪過安縵渡假村的人一定都會同意我的說法,踏入溫和木質系的迎賓大廳,坐在柔軟的沙發椅上,我想那是一種聲音告訴自己「親愛的,歡迎回到AMAN RESORT」的安心感,一瞬間也忘了自己現正身在日本。

43

作為Kerry Hill設計的第一間安縵溫泉渡假村,AMANEMU每間房都有私人的溫泉浴池,打開窗就是露天風呂,邊泡湯望向英虞灣的海景,好不愜意啊!

更有趣的是,當我在找尋睡衣時,旅館人員告訴我,只有浴袍或是浴衣,這大概是第一間沒有睡衣,只有「日式浴衣」的安縵度假村了吧!一如往常寬敞舒適的客房,藏有細膩的小細節,從鑰匙到桌上擺飾、門板裝飾,都是由數個圓圈所組合而成的特殊圖樣,領我進門的工作人員告訴我,這是「圓」的意念,希望來到這裡的人們都能感受到此地之和諧。而現代化的設備,床頭旁一個按鍵就能控制窗簾開關,可說是融合西洋與日式精神的一新巨作。

5

乘坐高爾夫球車穿梭在渡假村內,來到了占地2000平方公尺的SPA中心,除了健身房、SPA room以外,位於中庭的Thermal Spring引入天然溫泉水,保有恆溫36度的水療池,住宿者可以穿著泳衣在這邊閱讀、喝點香檳飲料等等,難怪剛剛有人跟我說光在SPA中心就可以待上好一陣子了。

在前往機場的電車上,望向沿路的鄉村農田景觀,不禁回想起自己開始這份工作之後,好像就漸漸愛上了非都市的旅行,當抽離那些繁華現代的商業氣息,才能夠深刻體會到日本鄉間的純樸人情味,有時候跟操著地方口音的司機大叔對話,因為聽不太懂只能一直「嗨!嗨!」的傻笑,有時候跟和藹的阿嬤談起年輕時經歷太平洋戰爭的過往,而彷彿戰爭歷歷在目,這些有趣的片段一般難以在行程中體會,好像也只能寫進場勘日記裡回味,然後再次期待下一次場勘工作的到來…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