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數沙龍】舌尖上的西班牙/旅遊與美食的結合

2015.11.26

西班牙集錦

異數風格與旅居西班牙超過二十年的專業中文導遊合作,藉由小型演講分享在地二十多年來的所見所聞,用在地人的專業眼光帶您邊玩邊吃,重新認識西班牙美食與旅遊的魅力!
***現場備有西班牙在地小點心以及調酒,為您演繹一場別開生面的沙龍饗宴。

舌尖上的西班牙─旅遊與美食的結合

主講:王儷瑾(居住西班牙逾二十年,現任西班牙官方專職中文導遊、口譯筆譯)
時間:2015年12月10日(週四)19:00入場,19:30開始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夜鶯講堂》
報名專線:02-2536-1314分機57  葉先生

主講人介紹 

講者照片__王儷瑾

台灣出生,移居西班牙逾二十年的王儷瑾,在馬拉加(Málaga)先後完成高中以及大學學業後,培養深厚的西班牙語能力,展開超過十五年的翻譯生涯。服務對象包括台灣及中國的企業家乃至於政府官員,對於西班牙與華語商業界貿易和工業技術、政府治理經驗交流頗具貢獻。

大學主修經濟學,同時在馬拉加高等音樂學院兼修聲樂的儷瑾,具備深厚的藝術與人文底蘊。在馬拉加大學取得企管碩士後,儷瑾考取官方認證的西班牙中文導遊執照,得以合法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和博物館進行導覽,開啟翻譯工作之餘的職涯新頁。截至2011年止,西班牙僅有三位具有中文執照的導遊。

多年來,儷瑾帶領上萬名華語觀光客認識西班牙,從年輕的背包客到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輩無所不包,也有企業老闆、電影導演、政府官員、明星歌手等等。導遊專業備受信賴,成為西班牙旅行時的地陪首選。目前出版兩本專書深入介紹西班牙,亦撰有部落格「巴塞隆納—跟著官方導遊認識巴塞隆納」。透過網路媒介的力量,不遺餘力地介紹西班牙的歷史故事與民俗風情。

相關出版書籍

getimage-(1)getimage

有別於市面上充斥著景點介紹與交通資訊的旅遊書籍,儷瑾憑藉著長居西班牙二十逾年的在地觀察,出版兩本專書深刻地介紹西班牙的人文特色,以及景點背後的歷史故事。

《巴塞隆納,不只高第:跟著中文官方導遊深度行》是儷瑾於2013年出版的作品,是第一本長居西班牙的中文官方導遊撰寫的書籍。全書囊括在地人才知道的漫步路線以及私房景點;巴塞隆納各區地圖與店家資訊,方便讀者查找旅遊時的必備資訊;各大景點的精美照片及手稿更是在地人親自取材的一手資料。市面上的旅遊指南未曾提及的重要資訊都可在本書找到。2015年4月再版至今,仍在博客來旅遊類別暢銷排行榜之列,可說是歐洲旅遊專書的經典之作。

「想認識西班牙,要先了解它的歷史傳承、語言文化;想認識西班牙,要先了解西班牙人的個性特質、風俗節慶。」秉持這樣的中心思想,儷瑾在2015年出版了第二本著作:《西班牙,再發現:跟著中文官方導遊深度行》。小自街頭速寫的西班牙居民,大至歷史傳奇中的風流人物;從飲食習慣、穿著打扮、音樂語言等生活細節聊到熱門景點以外的自然祕境。儷瑾的新書包羅萬象,相較於前一本書以「旅遊」作為主要的書寫內容,廣泛提供旅行必備但坊間書籍鮮少撰寫的資訊;這本新書可說是想前往西班牙深度旅行的入門百科,讓旅程不再只是走馬看花,光是書中的文字敘述就足以帶領讀者遨遊西班牙國度。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