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神遊下龍灣的移動Villa:伊蘭號Ylang

2020.01.22

 

下龍灣1-2

異數風格的下龍灣行程堪稱是業界經典且歷久彌新,我們早在十年前就開創反客為主的船遊精神,重新調整船公司的航行路線及活動,讓每位參與的貴賓可以私享最純粹的靜謐時光。前幾年因為船體老舊不符我們規格而暫停行程,不過在2019年年中終於盼到新船—伊蘭號下水。

下龍灣2

以這艘1,500噸的船體在下龍灣所有船隻來說,無論是餐食水準亦或是硬體規格皆傲視群雄,擁有頂層按摩泳池及兩間SPA房,不僅房數僅10間,同時每一間客房配備5.5m²的舒適陽台,房型大躍進全部升等為套房!

下龍灣3

房內大量運用傳統的越南古樸色調,搭配別出心裁的小物,例如舊式望遠鏡或是傳統鬧鈴,在這片寧靜海域重現時光流轉的美好年代。

下龍灣5

下龍灣6

船上餐食可說是升級再進化,主廚不僅在擺盤上相當著墨,而且在口味上也做出相對應的調整,擅長使用在地米飯及海鮮,融入許多南洋風情的辛香因子,重新轉化越南當地的特色佳餚,特別是春捲、河粉更讓人拍案叫絕,意猶未盡地再來一碗!

下龍灣7

飽餐一頓後,在偌大的頂層甲板慵懶地休憩在躺椅上,沐浴南國暖陽,也可以倚著欄杆吹著許許海風,安心靜氣享受與世隔絕的時光。

下龍灣8-1

下龍灣9-1

除了放鬆頹靡的日光浴外,動態一些的獨木舟也是行程的一大賣點。因為先天地理條件的關係,下龍灣海域充斥兩、三千座石灰岩島嶼,整體風浪非常小,甚至不會暈船,所以非常推薦給想嘗試獨木舟的所有人們。在結束海上划行抵達無人海灘時,驚喜地發現船員們在沙灘上鋪著毛巾,一旁備著冰鎮果汁及甜點,踩著鬆軟沙子凝望這一切,真是一大享受呢!

下龍灣10-1

經歷越戰及臨近中國關係,位處北越的下龍灣除了美景之外,其實還擁有非常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搭乘快艇造訪當地最具特色的海上村落,以最原始的方式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型態,最後繞道致敬越戰時期留存的洞穴醫院,震驚於時代洪流共同刻劃的歷史。

下龍灣12-1

下龍灣海域的卡巴島國家公園位在最大的島嶼上,島上以熱帶雨林為主,可以在森林中健行享受芬多精,也可以隨時準備好快門,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世界上僅存70隻的金絲猴!最後造訪著名的石灰岩洞穴,感受上帝的鬼斧神工。

下龍灣13-1

下龍灣14-1

在外頭活動一整天後,選擇來到SPA室,好好放鬆肌肉筋骨,結束後再到頂層甲板泡在按摩泳池中,一邊享受吧台供應的果汁奶昔,一邊欣賞日落時分的絕美景緻。

下龍灣15-1

船上最喜愛的天地莫過於房內的私人陽台,無論室日暮時分的彩霞映照,或是夜晚在皎潔夜光中的淡薄沉靜,都很適合在這發懶著,保證一時半刻絕對不想抽身於此。來過伊蘭號才終於認識真正的下龍灣,來到無人打擾的海域,自顧自地遨遊在內心世界,而嘴尖的味蕾、肌膚的享受也都在這方移動VILLA中,被人悉心照料著,期待下次再見的心情。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