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遊隨寫】倒映月色星空的山間秘湯-月洸樹

2017.12.15

北九州身為日本溫泉旅館的一級戰區,從由布院御三家的無量塔到白川源泉的竹笛等,不少頂級名宿都立地於此。海拔七百米的黑川溫泉鄉位在阿蘇火山和九重山岳之間,四面環繞群山交通不易,因此人煙稀少維持著古樸的靜謐氛圍,自江戶時代就吸引著熊本城主們翻山越嶺而來,只為這一處清幽且具身體與精神療癒功效的泡湯秘境。

2

這次異數場勘小組特別造訪這秘境其一2016年10月甫開幕,就蔚為話題的頂級旅宿-「月洸樹」。以「眺望日本最美月光的旅館」這般充滿意境之名,化身為八間各擁不同山靈秀氣的風呂客房,像月光柔情似水地灑落於山壁林間。

3

我們沿著山間小徑一路開往森林深處,月洸樹就坐落山林的高坡。從旅館大門開始就可窺見此旅館的不凡之處,高達兩公尺的大門凜然而立,就像將世俗紛擾全然隔絕於外,推開大門後映入雙眼的是整片草木的繁茂生機,4500多坪的腹地絕大部分都留給了樹木自由生長,八間客房依著地勢攀升而建,融合於自然不奪走山林的寧靜,經營者對自然的恭敬之情由此觀之。

 4 5

從山下漫步至山頂的房間路程約10-15分鐘,旅館也貼心地備有高爾夫球車接送客人,不僅入住時候,住宿期間也只要一通電話,高爾夫球車就會來到門前載你到園內任何你想前往的場所,因此完全不用擔心移動問題。

 6 7

 

在旅館經理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各分布在山頂及山下的兩間客房,每間寬敞的房型面積約為80-100平方米,不管是白天欣賞藍天雲海、夜晚觀賞星空明月,都擁有開闊的視野,最體貼的是內外露天風呂都一併具備了。除了客房內的風呂外,旅館也特別在擁有最美景色的山頂設置了貸切風呂,希望讓所有旅客都能感受身心被青綠的山林包圍—月洸樹專屬的無限風光。

 8

最令人驚豔的就屬客房所附的內、外風呂,溫泉是抽取自源泉、無循環使用的流動泉,室內溫潤檜木風呂的木質香氣滿溢於室,令人心爽神怡,打開窗門看見室外粗獷的岩石露天風呂,著實讓場勘小組的每位成員都嘆為觀止,這根本是其他溫泉旅館大浴場才有的規格了!但在月洸樹卻規劃給客房獨享,為身心靈帶來由衷的滿足。

9 10

而月洸樹特別的是,每一間客房的內外風呂都各有不同的重點設計,像我們參觀的另外一間客房主打的是無邊際露天風呂,讓旅客一邊沉浸湯泉的淨化、一面眺望日夜山色,如果覺得天氣太冷,把木門一拉,本來的無邊際露天風呂就這麼隔出了一個室內風呂空間,處處都考量著旅客感受的細膩設計,讓人真想把八間客房都住過一遍,享受各式不同的溫泉風呂體驗。 

短短一小時的場勘雖然尚不足以完全看遍月洸樹的美好,但已感受到旅館無微不至的用心,光憑著高品質的內外湯規劃、融合自然的淳樸環境、出色的硬體設施,未來在旅人提到九州頂級溫泉旅館之際,相信月洸樹必定脫穎而出,成為旅客嚮往名單首選之一。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