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月異數珍饈餐酒會-奧斯特生蠔 VG​ X MACALLAN X 異數風格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19.12.09

2

在今年的法國場勘中,詹醫師親自走訪試吃各家生蠔農場,終於找到最滿意的品牌:奧斯特生蠔Ostra Regal。為了在台灣重現這份上天的餽贈,異數風格特別與擅長烹調海鮮料理的VG Seafood及百年品牌麥卡倫合作這場異數專屬的餐酒會。

oyster_191028_0036 3

賓客甫抵達,以VG主廚Leo精心製作的四道開胃小點打頭陣,滋味酸甜爽口,搭配麥卡倫特製的威士忌調酒,細緻的搭配開啟餐會序幕。

5

緊接著詹醫師為大家隆重介紹今天的主角-奧斯特生蠔,搭配著麥卡倫21年的威士忌老酒,享用特別與法國交涉後進口的最大顆0號生蠔,細嚐經過4年長成的清甜肉質與溫潤酒體交盪的美好滋味。

4

6

第一道前菜由干貝與刀工細緻的竹筍相疊而成,魚子醬則是舖於其上。令人驚喜的是,主廚汲取皇御生蠔的海洋鮮味傾注其中,芝麻葉的微苦與香氣咀嚼時完美地迸發相融,輔以口感的滑順清脆,使人心曠神怡。

7

8

除了生食皇御生蠔外,VG主廚Leo以台灣在地料理為概念,為免過於老熟,小心翼翼酥炸生蠔,精心打造奢華版的蚵嗲。一口咬下時,驚艷於鮮嫩的肉質,並和著上頭的辛香炒醬,提升鮮蠔的清甜,與麵衣輕巧不油膩地完美融合。

10 9

餐酒會中也提供兩款純飲威士忌作為搭餐酒。由麥卡倫大使也專業介紹各自酒款差異,21年帶有濃郁的芳香中伴隨著清晰的香草及百香果的氣息,相當適合作為各種餐點的搭配;而奢享系列則是由辛香料領頭,香草和巧克力作為背景烘托,整體而言很適合作為餐酒饗宴的結尾。

11

主餐則是為異數賓客提供了兩種選擇,分別是伊比利豬上蓋肉以及香煎馬頭魚,兩者都是VG的招牌菜色,不過這次大膽運用皇御生蠔的精華,將其打成泥狀後作為菜色的提味醬料,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山珍海幸,滿足在場所有饕客的脾胃!

 oyster_191028_0035

珍饈餐酒會是一場讓人不禁吮指回味的相遇,異數風格秉持樂於傳遞品味生活細節的精神,這次將法國大海的原汁原味再現台灣,將美好價值與款待的初心傳遞給在座的每一位好朋友。

oyster_191028_0094 13-2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