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六月異數沙龍──解密:餐桌藝術Art de la Table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17.06.30

餐桌藝術,本源於歐洲皇室的生活品味,源自法國凡爾賽宮,影響著整個歐洲裝飾藝術發展、直到今日,在精緻飲食蔚為風潮的現代,精巧稀有的瓷器、萬種選一的銀器、線條優雅酒器的選件,用都是一流餐廳向外界展示品味的重要細節。

六月份的沙龍講座,就邀請到異數風格邀請歐洲古董鑑定專家:蔡淑婷

在初夏亮綠的夜鶯講堂舉行兩場沙龍,與會員分享她對於古董器物的餐桌藝術的知識和鑑賞門道;以西洋繪畫來切入當代人生活用物,讓會員對於古董餐具的使用更具體的概念。

img_6718 img_6805

出自於對於歐洲古董的熱愛、蔡小姐在旅法遊學期間變一頭栽進這個世界,從巴黎直到台北,在古董市集和私人藝廊中穿梭選件、帶回一樣樣出於深刻喜愛的寶貝、珍而重之地精心收藏。

也因此她帶來了五件自己收藏的古董餐具、酒器等與會員分享,並分享許多收藏家心得和趣味的小故事。

img_6815

今天的沙龍講座希望引領我們進入古董餐具鑑賞的門道,也更能了解精緻餐飲背後代表的生活美學,其實是種日常的生活實踐。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