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異數沙龍──2017幸會藝事──邂逅世上最棒的三大藝術展

異數風格旅行社

2017.05.10

 0429世界三大藝術展_大圖

追隨著冬陽的腳步往南移、我們將2017年首次的異數沙龍獻給了港都高雄的異數之友。

今日邀請到的主講人,是在當代藝術界擁有豐厚資歷、也深具個人魅力的盧玄玉老師,也是今秋即將啟程欣賞"威尼斯雙年展"的隨團講師;與我們在充滿藝術趣味與匠心的荷軒新藝畫廊內,引領聽眾進入一段現代藝術流變歷史隧道裡。

 img_3088 img_3110

在兩小時半充分的解說中、盧老師介紹了世界三大雙年展發軔歷史和初心,與當代重量級藝術家在歷屆雙年展展露頭角的軼事與趣聞。

觀眾從發起卡塞爾文獻展(Kassel Documenta)了解德國文藝界對於歷史的深刻省思,與政治與藝術相生相伴關係的曖昧;也在巴西聖保羅雙年展(Sao Paulo Art Biennial)重新認識南半球最重要的雙年展,如何影響20世紀末現代藝術的發展;我們也更深入的了解威尼斯雙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歷年策展的雄心、不斷的回應當代的人群的議題,並更為期待2017年在「藝術萬歲」的旗幟下,藝術家如何過藝術實踐回應當代社會的議題。

 img_3169 img_3160

深為聽眾喜愛的盧老師帶來了欣賞藝術潮流的內行人觀點與洞見,引領我們進入現代藝術鑑賞的門道,也衷心期待2017-18陸續登場的重量級的藝術筵席!

 

  img_3147 img_3080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