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丘比丘與天空之鏡17日

1/17出發,絕美鹽湖慶新春 年初五抵台,每人團費480,000+規劃執行費78,000

坐落於海拔 2,430公尺山脊上的馬丘比丘,在群峰峭壁環繞下,成為無數旅人夢想中的「天空之城」。古今交錯的文明與無數失落的謎團,乘載多少印加帝國的燦爛與凋零,讓我們願意不辭千里、一路前行;火車之旅的奇幻過程,彷如穿越時空般層層揭開印加山城神秘面紗;下榻馬丘比丘旁唯一Belmond 旅宿,在無人的清晨獨享遺世片刻;旅行的樂趣,並非僅止於目的地,而是將眼見所及的點滴體驗,延伸成此生的記憶。 more
行程內容

正值雨季的馬丘比丘,避開旺季蜂湧人潮,煙霧繚繞山峰,飄飄欲仙、靈氣十足,更是值得走訪的季節。入住園區旁唯一一家飯店,得天獨厚的優勢使得一晚要價不斐,但為了能入園馬丘比丘兩次,在清晨旅客仍在山下排隊等待搭車上山之際,搶先入園享受片刻清靜。面對著宛如印加人仰望太陽的山峰,很難相信在數百年前,建築技術不發達的年代,印加人如何在峭壁山崖中,打造這神祕帝國,落實崇拜山神的文化理精神。

飛機降落在烏尤尼Uyuni的機場,一個迷你到連行李託運盤都沒有的機場,踏入烏尤尼的黃土上,路況坑坑疤疤,即使安排了全城最高規格的SUV,還是不免被震的搖頭晃腦,不由得懷疑:「天空之鏡真的藏身在這種地方嗎?」。然而當車子行駛到鹽田那一刻,真的會忍不住揉一揉眼睛,確認一下眼前的風景不是被晃暈了而產生的,無邊際的水平面倒映碧空如洗的藍天,一朵朵皎白的雲朵踩在腳下多不真實,一望無際的風景觸動人心。車子停靠一組佇立在天空之鏡正中央的餐桌旁,印加風格拼接花紋的餐桌布上擺滿了各色當地餐點,戴著帽子的是侍餐小哥早已等候多時,遞上一杯杯沁涼的香檳飲入喉透心涼。而日落晚霞景也絲毫不遜色,酒紅色的餘暉落印在水平面上,模糊了真實和虛幻的邊界,一旁音樂佐精緻小點,私人攝影師捕捉人與景的最佳瞬間,這是異數獨有的規格,無出其右。


波光粼粼的藍色湖水與雄偉的安第斯山脈的映襯的的喀喀湖的壯麗景色。這裡飄浮著傳承千年文化,全手工打造的蘆葦島,親訪島上居民賴以維生的居所,其守護傳統的原始生活精神令人為之動容。踏上湖的另一座島嶼,從制高點五下欣賞湖泊一片寂靜,步調緩慢到仿佛時光靜止,島上居民們自小學習手工藝編織,甚至被譽為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的代表作,更迷人的是島民特有的帽子戴法,竟蘊含不可告人的感情現況?!

旅遊亮點
  • 失落帝國

    馬丘比丘-古今交織之地,蘊藏著印加帝國的光輝與消逝。想接近這座失落之城僅有兩種方式,一則徒步前行,亦或搭乘致敬探險家精神的豪華列車穿越安地斯山脈,優雅探索此片神秘山域。傍晚落腳山上遺世獨立的五星飯店,與山共眠,獨享清晨萬籟俱寂的恬靜片刻。

  • 漫步雲端

    玻利維亞天空之鏡清澈的鹽湖倒映湛藍天空,一朵朵白色浮雲宛如觸手可及,無邊境水面綿延至地平線,一望無際讓人不禁感嘆「人間天堂」真實存在。落日餘暉之際,趁著霞光絢爛瑰麗,來杯香檳與這桃源仙境致意。

  • 美食新星

    仗著依山傍海優勢的祕魯,物產豐饒,近年在美食界大放異彩,屢獲世界50大最佳餐廳殊榮。位於首都的「Maido」名列其中,憑藉日裔主廚對食材的精挑細選,上至海拔4,000公尺的安地斯山脈,下至亞馬遜叢林流域,加以日本魂烹飪技巧,結合日本烹飪技巧,烹調出一道道令人垂涎的佳餚,展開一場道味蕾與視覺雙饗宴。

  • 的的喀喀湖

    世界最高的淡水湖泊,湛藍湖水彷彿一塊翡翠寶石,與周圍的山脈相映輝映。羅萊夏朵一員的「Titilaka」也為這璀璨珍寶著迷,每間房皆為極盡飽覽湖光美景而設計,浩瀚星空伴隨入眠。然而實在很難想像,世界上有這麼些人為漂浮於湖上而活,與世隔絕,十年如一日的自給自足。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