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拉白松露鮮採橄欖油首發團

探訪克羅埃西亞美食首府.親採鮮榨橄欖油.品嘗白松露.十日行程165,000

從南奧地利的酒鄉開始,這趟親近土地芬芳的美食之旅,一路停滯在十九世紀的田園風情畫:綠茵如織的恬靜酒鄉、阿爾卑斯山環繞的翠綠湖泊小鎮、湛藍海天映襯的中古世紀古城,這塊中南歐的美麗大地,除了美景日後將讓旅人回味無窮,還有許多充滿大地鮮美滋味的新鮮食材,讓旅行的味蕾也嚐盡風光。 more
行程內容

自然景緻是造物者送給克羅埃西亞最好的禮物,而伊斯特拉半島則是造物者精心安排的另一個巧思,此處燦爛的陽光與蔚藍海岸線孕育了豐富漁產,肥沃的內陸丘陵使其成為新鮮橄欖油的盛產地,而更鮮為人知的美味秘密是-伊斯特拉是北義大利外最為重要的白松露產地,一年中產期僅有一個半月。既然伊斯特拉閃耀著白松露的珍稀星輝,當然要趕著秋季品嚐逢時的白松露;為著白松露的芳名,讓曾一睹克羅埃西亞絕色風光的遊人,又有再次造訪她的好理由。

美麗的羅維尼港灣停泊了許多傳統小漁船,歷史血統給了她恰如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鐘樓建築,其迷人的氛圍吸引許多藝術家至此駐居。漫步在威尼斯共和國的舊城之間,磚牆與藍海互相印襯,人們因其浪漫感受賦予她「山丘上的威尼斯」之美稱。迷路可愛的小城巷弄間,不覺得懊惱,只忍不住讚嘆這優雅的別名真是恰如其分。黃昏後探訪山丘上的創作料理餐廳,在流線的裝潢盤飾、露臺花草相伴之下,細緻的料理技法將印象中粗曠的飲食風格收束精進,東南歐風雅精緻盡現舌尖。位於伊斯特拉半島南端的普拉則是與羅馬遙遙相望的孿生兄弟,相異於克羅埃西亞其他地方的蔚藍印象,因西元前一世紀羅馬帝國的建設開發,使普拉多了一層即使衰頹卻仍宏大的古意,即使歷經兩千年歷史仍能感受其恢弘規模。

除了白松露和橄欖,伊斯特拉優質的氣候與肥沃紅土也使這裡成為各式葡萄品種最佳的生產地之一。一間相傳四代悠久酒莊便坐落在此,望著莊園美景,我們舉杯飲下莊主對葡萄和田野的情感,也告別了美麗的伊斯特拉。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納是一座袖珍的都城,沿著盧比亞納河興建的舊城充滿文藝復興、巴洛克與新古典風格的建築群落,除了色彩優美繽紛,線條也相當細膩;閒步品味建築,發現藏身舊城商鋪賣的不是國際精品,而是值得收藏的特色飾物;而如果有機會與居民交換上幾句寒暄,會發現盧比亞納人相當友善可親。僅短短數小時的探索,便讓人深深喜歡上這座嫻雅的首都。心滿意足來到布列德湖畔,入宿臨湖而立的Grand Toplice Bled溫泉旅館。冰蝕作用在東阿爾卑斯山翠巒之間切割出恍如隔世的秘境,只見天鵝水鳥在平靜的碧湖歇息優遊,隨著櫓船搖曳的視線努力地想捕捉宛如仙境的湖景,這一刻大夥兒都安靜了,忙著將斯洛維尼亞的美藏進心底。 

雖不如維也納那般擁有音樂之都等盛名,奧地利的第二大城格拉茲,不論於街廓、景緻、藝術、建築等文化,在新舊交替、傳統與創新中找到最佳的交會點。躍然立於莫爾河上、以玻璃搭配鋼材建築的螺形餐廳「莫爾河之島」,猶如懸掛在格拉茲的悠久長河上的水晶。在此簡單用後餐,前往維也納森林,入住林間四星現代庭園旅館。這座浪漫庭園不僅擁有舒適的林蔭泳池與設計房間,更隱含了獲得米其林二星榮譽的奧地利傳統新創料理餐廳,在年輕主廚Heinz精心規劃的惜別晚餐中,側耳傾聽林木簌聲、感受徐徐微風,是否傳來維也納林間精靈所演奏的樂曲呢?

旅遊亮點
  • 頂級珍饈

    無法人工培育的白松露每年產季只有一個半月,採集不易、彌足珍貴。與黑松露最大的不同是,不論以何種方式處理,白松露僅能保存約兩週,而且其神祕馨香通常只在前幾天浮現。伊斯特拉是北義大利以外最重要的白松露產區,1999年在此地曾挖出世界最大的白松露1,310克名列世界金氏紀錄蟬聯寶座多年,直到2014年才被義大利人打破紀錄。

  • 親採現榨

    伊斯特利亞半島產的橄欖油被視為長生不老的極品液體黃金:聞香似番茄、入口如青草、後韻現辛辣,多層次的韻味,曾被義大利頂級橄欖油指南FLOS OLEI收入名錄中,評等為與義大利托斯卡尼地區旗鼓相當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產地。來到被稱作亞得里亞海上珍珠的伊斯特利亞,絕不可錯過這片豐饒沃土的各項美味,為行旅增添獨特難忘的味覺記憶。

  • 恢弘古城

    當人們漫步在伊斯特拉島上最古老的城市普拉,常有置身義大利的錯覺。西元前一世紀羅馬人征服此地時,由於戰略位置極佳,普拉一躍成為羅馬帝國的第二大城與區域行政中心。羅馬人留下豐富的文化資產:圓形競技場、羅馬神殿、凱旋門等等。儘管歷經朝代更迭或外侮統治,他們所留下來的城市格局仍無法抹滅。普拉的圓形競技場是目前世上保存上具規模的競技場之一,雖有傾頹,但仍不減其磅礡氣勢。現轉變成當地重要的藝文表演空間,從古典音樂會、演唱會到電影節等等,藝術與古蹟相互輝映,增色不少。

  • 作客酒鄉

    坐落在奧地利與斯洛維尼亞邊境的Sudsteiermark南史泰爾馬克,是釀酒人怡然自樂的新式酒鄉,拋開舊有的奧地利傳統,不受拘束地隨意發揮。然而令人縱情的卻是鮮潔明麗的酒鄉風光,無際翠綠的綠絨丘陵,像陽光吻過的托斯卡尼,卻沒有義大利那樣炙艷的日頭。我們住宿山丘上的酒莊設計旅店,白色簡潔的室內空間帶有一分禪意,窗外生趣盎然的葡萄田隨起伏綠野開展;在晚暮之中,優游於戶外游泳池中,讓沁人的微風為我們洗塵。

  • 奧秘地質

    高達三分之一的斯洛維尼亞國土由喀斯特地形構成,而波士托尼亞洞穴群是其中最多人造訪的,奧匈帝國皇帝約瑟夫一世曾在近兩百年前造訪此地兩次;不同的是當年約瑟夫皇帝和西西公主是搭轎子參觀這座長達20公里的鐘乳石洞,今日的遊人則搭乘超過百年歷史的小火車進入主穴,隨後步行進入幽幻壯觀的地下世界,一探古老的地質歷史。

  • 浪漫山城

    位於伊斯特拉半島西南部的羅維尼,連續七年獲選為克羅埃西亞最美小鎮。直到18世紀中葉她都屬於威尼斯共和國,現今有個美麗別稱「陸上威尼斯」,建於17世紀的古鎮建築留有許多威尼斯遺跡。儘管觀光客日漸增多,羅維尼仍是地中海少數僅存的漁港,每日清晨港口前滿是忙碌漁船,午後則被豪華遊艇停滿。吃著義式冰淇淋,沿著階梯往山頂教堂散步去,一不小心可能迷失在蜿蜒小徑中,然而在此迷路卻是一種樂趣,隨興拜訪當地藝術家的個性小鋪或畫廊,或是欣賞平常人家陽台上的薔薇,感受俯拾即是的浪漫。

  • 全心款待

    坐落在羅維尼的舊城山丘上,這家優雅的小餐館帶領遊人邁上一次真正的味覺驚艷之旅,稱之為克羅埃西亞最佳餐廳一點也不過。「當地的,季節的,創新的」是出身本地的主廚對自家料理的詮釋,海鮮是最熟悉的食材,以低溫烹調或生食上桌,加以行旅四方習藝而來的絕妙調味,忠實呈現亞得里亞海岸的的原味美饌。難得的是主廚在餐後拒絕接受喝采,甘心守在廚房內認真做菜,負責打點外場的太太,遞上新鮮手工蘋果派,給予我們之後的旅程殷殷祝福,溫馨的款待令人難忘。

  • 頂級旅館

    自2009年開業後,Monte Mulini便贏得亞得里亞海岸最佳飯店之譽。以自然建材打造輕鬆度假氛圍,大廳內輕盈的玻璃幕牆邀請海景和陽光登堂入室,然而不必貪戀此處的美景,因為寬敞的客房皆有私人陽台將海天納為己有,餐廳亦有。飯店內的Wine Vault餐廳也令貴客津津樂道,野心勃勃的主廚自信提供新鮮極致的法式佳餚,並請來克羅埃西亞第一侍酒師坐鎮;耽溺在美景和美食之中,身心全然感受度假的真諦。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