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音樂之變不出新花樣9日

10/05出發,Charlie隨行佛腳導聆,每人團費120,000+規劃執行費30,000

維也納與柏林不但是異數風格的音樂之旅最常造訪的兩個城市,更是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兩個樂團以及音效最佳的兩個音樂廳。到後來我們每次都造訪這幾家餐廳,因為已經跟美好的樂音綁在一起。你若沒參加過:這是絕頂的音樂之旅,沒有之一。你若是老團員:來聽聽老朋友是否無恙吧! more
行程內容
旅遊亮點
  • 黃金之聲

    1870年落成的樂友協會金廳,可說是維也納人的驕傲。著名的「鞋盒式」音響空間的典範,牆面的女神裝飾、包廂的分割、天花板與建築材質等等,共同造就了可能是唯一能美化樂團音色的共鳴空間。優秀樂團在此更是如魚得水,特別是維也納愛樂在此主場演出的神奇音響與絕妙音樂,沒聽過的人無法想像、聽過的人終身難以忘懷。

  • 聲場典範

    曾在二戰時被炸毀、後重建於1963年的柏林愛樂廳,因不規則造型,在當年被視為前衛建築。但除外觀有別於其他音樂廳如「殿堂」般古典風格,富有遠見的建築師夏隆 (Hans Scharoun) 更將音樂廳舞台設在廳內的正中央,不僅讓樂音在建築物中心位置發聲,也減少觀眾與演出者的阻隔,可說是葡萄園式的音樂廳之先驅。

  • 佛腳導聆

    眾所周知,詹醫師是台灣頭號華格納樂迷。座右銘是「生命的意義=香檳、米其林與華格納」,自1996年創辦樂友旅遊俱樂部起,每年造訪歐美各大歌劇院與音樂節,搭配美景和特殊體驗,為數百位同好創造難忘回憶。因疫情之故,睽違兩年多終將為美樂再臨歐洲音樂之都,詹醫師也將主持演出前導聆,讓大家聆樂時盡可能有備而來。

  • 星級美味

    在美食界榮獲多項官方肯定的Steirereck,絕對是維也納最好的餐廳。光是如美術館的外觀就讓人分外期待,而主廚Heinz Reitbauer更是力求在新與舊的奧地利傳統中衝擊出的精彩菜式,主張 “Neo-Austrian with historical bent”更成為Steirereck令人讚不絕口的特色。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