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邊境馬祖3日

4/13、5/31出發,2人一室每人團費29,000+規劃執行費10,500

活在他方「春天轉瞬新綠,夏天海藍透亮,秋天清清爽爽,冬天蕭瑟枯寂。」這是形容四季分明的四鄉五島-馬祖。在馬祖,一個澳口就是一個村落,有人說,每個村落都像一首詩,若此,那整個馬祖就是一冊詩集。儘管繁華曾經已不在,近年來人去樓空的村落,多改建為民宿或咖啡廳 more
行程內容

與台灣本島截然不同的風情讓人別有生活在他方的想像;恰如詩人羅葉所描寫馬祖「老酒」一詩:這樣的相逢恬淡如水,恰似剛蒸熟的糯米散發清香,萌芽的介紹,含苞的微笑,好比紅麴催化著這段時日的攀談:深深淺淺,滔滔喃喃,化作糟粕在腦海隱隱發酵……所以不急著一口喝光,如此便能將彼此安安穩穩,放進心罈裡默默醞釀。

旅遊亮點
  • 海上螢火蟲

    還記得李安導演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一幕少年掬起海水竟是閃亮亮的藍光,當時拍攝時是一種幻境,沒想到它真實的在馬祖海邊呈現!那正是馬祖著名的「藍眼淚」,照出內心深處的點點星光,這也是藍眼淚讓人著迷之處。乘著搖櫓船輕輕撥動水面,一起見證這浪漫的畫面。

  • 拐個彎就是大海

    面面環海的馬祖,轉個彎就是大海,不論是在北竿芹壁看海,你會愛上馬祖的寧靜、在南竿津沙海灣看海,你會上癮時間的暫停、在無人哨口看海,你會按下許多快門捕捉這美景。望著看不膩的無敵海景放空,這將是在馬祖最奢侈的享受

  • 閩東料理老酒飄香

    馬祖近海漁業發達,加上受閩東文化影響,飲食習慣與本島不盡相同。當地利用紅糟、老酒做成各式料理,特別是風味獨特的老酒麵線,帶有微酸甜與香氣,麵線柔軟好入口,淡淡酒味在嘴裡散開,堪稱馬祖最道地的滋味。還有馬祖漢堡之稱的繼光餅、黃金餃、海鮮淡菜、佛手也是馬祖必吃的在地美食。

  • 極簡旅宿

    或許難以將質樸的「馬祖印象」與很夯的「氣質系建築」聯想在一起,但早在十年前,旅館主人就以清水模作為外觀建材,在當地成為話題,經過十年後由第二代主人接手,改造成簡約又不失時尚的美學旅宿。進入旅宿內,就被眼前海景所吸引。全館只有12間房間,每間房都有專屬的藍色海景,淺色系的木質家具、純白色的床單以及和煦陽光灑落時帶來的一股暖意;這種簡樸能讓您感受不同的馬祖。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