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挪威初秋極光逍遙遊9日

北歐雙國旅.無敵絕景極光屋.帝王蟹米其林.每人團費NT$199,000

極圈限定的萬彩傳奇,是來自遙遠光年外一場華麗的相遇。九月初秋時抵達,無須耐受苦寒等待極光,輕鬆享受絢爛星夜與和煦日光輪替。在極圈內五夜,入住玻璃穹頂極光屋觀賞闇夜綺麗,抑或在湖畔等待極光倒映湖心的雙重震撼,引領旅人欣賞北歐五彩繽紛的換季美景。跟隨歐洲唯一遊牧民族,重現千年之前的原始野趣。極圈線以北的秋涼氣息,在悠美如畫的景致中體驗漂浮於湖中央的桑拿浴,再讓暖呼呼的身子躍入沁涼湖水,感受最自然的三溫暖。 more
行程內容

曉風輕拂暫別暑氣,花點力氣飛到世界邊境追光逐影,才明白,或許世間美好的地方,都如桃花源般,讓人忘路之遠近。轉機來到北國邊境‧極光近境─希爾克內斯,這座挪威博克峽灣邊的芬馬克郡美麗小鎮,也是著名的帝王蟹產地。 在這城走訪哈士奇牧場、登船現捕北冰洋帝王蟹,在這座美感與知識兼具的開放式自然博物館裡,像是一本精彩的百科全書,紀錄千年來北極曠野的各種生活。 

極圈以北之境,最冰寒的季節亦是暗黑永夜。在夏秋時抵達,便能盡情享受美好無價的陽光。芬蘭人生活在極端的氣候條件中,學會跟著自然律動:春天蒔花弄草、夏秋採果打獵。我們跟著養殖馴鹿維生的古老蕯米族人,親身體驗原始野趣。從千年之前,蕯米族人已在松林圍繞的伊納利湖畔遊牧而居。冰寒極境中強敵環伺,這群古老民族憑藉強大生命力,在同一片蔚藍蒼之下,守護這片土地至今。 

來到原住民聚居的伊納利小鎮,面對美麗河景,感受遊牧民族千年不變的堅毅。晚飯後悠然漫步河濱或至伊納利湖畔,等待幻彩極光倒映在水中央的雙重震撼。綺麗的光彩,在以繁星為幕的澄靜湖心跳起雙人舞,時而靜止、時而緩步、時而疾馳,迷人之姿大方展現,爭相向世人訴說一段段幸福又美麗的傳說。 

在佈滿自然寶藏的森林曠野中,北國農趣成為此行絕無僅有的體驗,尋訪馴鹿人家,才發現人與自然最短的距離,原來也是最暖心炙懷的滿足。車行緩入至渲染秋黃的雷維山谷,前往位在幽靜山坡上,以玻璃穹頂打造的極光旅館,舒適待在溫暖的房間裡,開闊壯麗的山景盡在眼前,一邊欣賞遼遠森林,一邊敘杯熱茶閒聊家常。入夜後可伴著夜空銀河等待極光,享受露天按摩浴缸與桑拿浴,再悠然地窩在暖被中伴著夢幻極光睡去。 

赫爾辛基被形容是全世界最樸實的首都,然而愈了解她就讓人愈覺興致盎然。由於地處波羅的海,赫城港邊停靠的船舶和無數小島賦予這座城市永恆的海洋特質,清風徐徐海水藍,鷗影翩翩襯白帆;這座以人性為基礎的城市,有著簡潔有致的建築、豐富協調的色調與遼闊怡人的視野,身在其中連靈魂都煥然一新。一杯咖啡的時光,享受寶貴的陽光和親切的人情,然後踩著由無數小石塊鋪成的道路,見那廣場上體態婀娜的「波羅地海女兒」銅像,她遠眺碉堡所勾勒出的美麗線條,在碧海藍天下書寫成赫爾辛基的詩篇,亦為此行註下詩意的結尾。


**感謝2014首發團  黃炳焜先生、詹益安先生  分享精采照片**

旅遊亮點
  • 漂浮桑拿

    愛洗桑拿浴成痴的芬蘭人,將桑拿洗浴的型態與方式發揮到極致,推出了「漂浮桑拿」的全新體驗!漂浮桑拿的獨特之處,是將桑拿房架設在浮木之上,並安裝上汽動馬達,將桑拿房移動到湖光山色的景致中,一邊賞景、一邊蒸浴,打開門噗通一聲就可跳進湖水中降溫兼游泳,冷熱交替的三溫暖再加上身心靈同時浸淫在純淨自然的環抱之中,可謂是通體舒暢的極致享受!

  • 極光旅宿

    這間位在半山腰上、2013年底全新擴建完工的極光旅館,座擁瞭望極光的開闊無邊視野,除了基本的玻璃穹頂方便守候極光顯現之外,每間客房更配備有衛浴與廚房設備,大大提升旅宿的舒適度,成為觀賞極光的頂級住宿選擇。園區內另有極光別墅與木屋,除了可以在各自極光玻璃屋內獨享遇見極光的喜樂,也可選擇到極光別墅內露天按摩浴缸與滿天星宿為伴,或是木屋中與團友共同圍爐。

  • 極境湖旅

    屹立在伊納利湖畔、2014年三月甫全新落成完工的極光旅宿,每間26m2的客室都配備了私人桑拿,提供了芬蘭極北之境舒適的旅宿選擇。落腳於此,旅人可於房內輕鬆定點直擊極光的顯現。最叫人癡迷神往徹夜守候的,就是那一生難得一次、滿天極光倒影在伊納利湖面上雙重顯影的視覺震撼吧!

  • 冰洋盛宴

    體驗私人碼頭登船體驗現捕帝王蟹的臨場感。北極地區群島斯瓦巴及挪威北部沿岸4-10°C溫暖的巴倫支海域,專門生產體型碩大的帝王蟹,最長可達1.8公尺!著實令人大開眼界。返回岸邊小木屋等待船長為我們烹飪今日捕獲帝王蟹,享受最鮮嫩的現撈美味。

  • 秋遊聖湖

    航行在擁有3300個大小島嶼的伊納利湖面上,涼爽秋風襲面,總有一種洗滌心靈的平靜之感......或許沒有千島湖群島密布的碩大震撼,也沒有下龍灣海上石林的絕美驚詫,但飄晃過島時聽見風吹過樹梢的聲音,發現魚群嬉游的蹤跡,掠見森樹換季的色彩,平淡卻又無比深刻,印記在秋日行旅的記憶。

  • 薩米吟福

    歐陸唯一的遊牧民族 ─ 薩米人,聚落在極北之境的拉普蘭地區。說獨有的語言、衣手織的鮮豔、刻形象的文字、烹傳統的鮮美,與自然共生,默默沿承自己的文化與一切。在這裡,品味盛宴般的馴鹿百匯與板烤燻鮭,體驗薩米亙古風俗。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