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從舒伯特到巴爾托克

奧匈音樂之旅音樂欣賞導聆 第二單元
主講: 鍾育恆
時間: 2017/1/7(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4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13
2. 利用線上報名

就在貝多芬發現自己耳朵重聽的那年,音樂史上的另外一位天才舒伯特誕生了,他親耳聆賞過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的首演,在貝多芬過世的葬禮當中,手執火炬為樂聖送葬,卻在一年之後驟然辭世,短短31年的生命,非但創作了六百多首藝術歌曲,也創作了交響曲史當中擲地有聲的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31年之後,起因於恩師舒曼投河自盡,前後經過五年醞釀才寫完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具體表達出布拉姆斯那種處於極端情緒當中的狀態與氛圍……再過67年之後,一個有關流氓、少女和滿州人的詭異故事,被寫成了管弦樂曲,樂曲充滿了陰森、刺耳、旋轉、狂奔、滑音與滾動,這便是匈牙利作曲家自稱最為傑出的管弦樂曲《奇異的滿州人》。


主講人介紹 / 鍾育恆

曾擔任古典音樂雜誌1-72期資深主筆,現任:台北市內湖、松山、文山社區大學音樂欣賞講師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音樂欣賞講座。自2015年起開始擔任異數風格美樂行程隨團講師。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