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講堂

探看馬勒的管絃樂法:法國號篇

主講: 張皓閔
時間: 2017/1/21(週六)14:00~17:00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8號5樓

費用: NT$400
報名: 1. 撥打專線 02-2531-3125 分機13
2. 利用線上報名

法國號示範:陳建維(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碩士)

在第一號交響曲終樂章末尾,他們起身高唱勝利聖詠;在第二號終樂章裏,他們是身在遠處的「曠野呼喊者」,並且啟動末日「大點召」;第三號交響曲藉他們石破天驚的齊聲浩歌揭開序幕;第五號的詼諧曲樂章由他們主導;透過樂曲開端的豪邁吶喊,他們更為整部《大地之歌》定下基調。


「他們」是法國號,塑造馬勒交響曲萬千變化之管絃樂色彩的關鍵角色。上述種種令人難忘的時刻,還只是他們在馬勒交響曲世界裏數不盡的突出表現當中,最鮮明的幾處而已。

本次講座是特別呈獻予馬勒愛樂協會的全新嘗試,以單一樂器為主題,帶領大家一起探索這項樂器在馬勒交響曲世界裏的精彩與深刻,以及其與其他樂器之間的交互作用;講座當天除了講解與聆賞,更將邀請年輕帥氣的法國號演奏家陳建維,現場為我們示範幾個經典選段,請各位千萬莫要錯過!


主講人介紹 / 張皓閔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碩士,熱愛音樂藝術,通曉古典音樂大小事,尤其專長於十九世紀交響樂。曾為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音契合唱管絃樂團、臺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及幻響交響管樂團等知名樂團編寫節目冊,並經常為《PAR表演藝術》雜誌撰稿。2014年起受邀擔任臺灣馬勒愛樂協會講師。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