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與聖塔菲歌劇節

美洲屋脊.藝術城垣.淘金小鎮精緻劇院.曠野中半露天劇場.七夜行程135,000起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若不是科羅拉多赭紅的河岸風光,如何映襯出北美洲松林的蒼翠?壯闊卻飽涵滄桑的土地,讓這趟需要花點力氣體驗的旅程,更顯得來之不易。沿著清溪峽谷入山、探索諸神花園、搭上世界最高的齒輪火車翻山越嶺…,攀登上稜線眺望群山美景,就算是再顛頗的路程也不成問題!只因壯闊景緻當前,感嘆大自然無窮魅力都來不及了,哪來的閒空喊累呢?

曾經因淘金潮而繁榮一時的中央城,儘管今日隨著gold rush的結束已不可同日而語,但小小城鎮保留19世紀建築、壁畫和街道佈局,原汁原味的維多利亞城市風格不僅將旅人帶回100年前的氛圍,其中美輪美奐的Central City Opera,僅擁有550個座位,自1932年成立歌劇協會至今上演無數歌劇,我們在這迷你劇院欣賞劇情高潮迭起的《茶花女》,男女主角繾綣歌聲繚繞,毫無冷場的演出令人如癡如醉。令人意猶未盡的演出之後,就讓The Front充滿美國西部風格料理一飽口福。Adobe泥磚建築搭配西部風格,適情適景的,莫過豪邁地大口吃肉喝酒!「百年之州」傳統北美風情也展現於Mining Exchange飯店,落磯山脈的粗曠懷想美國大西部拓荒時期之感,而藝術畫作點綴其中,別添一分氣質。

紅土峭壁、白色沙漠與綠色仙人掌,一一在廣袤藍天下刻劃出美國西部印象。Ennio Morricone荒野大鏢客」的旋律牽引我們至牛仔故鄉、也是傳說中外星人棲身之所-新墨西哥州。一番峰迴路轉落入了美國西南部最優美、最古老的土著部落陶斯Pueblo,由於原住民藝術與西班牙風格工藝,這裡不但受到許多藝術家青睞,也是英國知名小說家 D. H. Lawrence 最後定居之地。我們特別一訪集結此地藝術之大成的陶斯美術館,這裡同時也是俄羅斯裔藝術家Nicolai Fechin的工作坊,裡頭展示近50位陶斯當地藝術家的雕刻作品及繪畫,不論精緻或趣味,在在讓人目不暇給。陶斯的部落遺址,河流兩岸聚集著大片的印第安泥磚建築風格集合式房屋,約五層樓高的房屋牆壁由曬乾的磚坯砌成,屋頂則用繩子捆紮木樑而成。當地獨特的建築特色也展現在我們落腳的El Mote Sagrado,這座奢華與風格兼具的度假飯店,儼然成為旅程中的綠洲。 

最後一站來到充滿民俗風情的藝術山城聖塔菲(Santa Fe),色彩鮮艷的原住民手工織品、陶器、牛骨點綴著泥磚風格房屋,走在街頭三步一家藝廊、五步一家餐館,不愧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創意城市之美名。若熱愛藝術,別錯過國寶級的現代畫大師Georgia O’keeffe博物館,其抽象卻明朗易懂的畫風,成為美國風情畫代表。將近四百年的聖法朗西大教堂,受到不同時期多元文化影響,莊嚴典雅又獨樹一幟。歷史悠久的除了教堂外,還有廣場上的La Fonda on the Plaza百年飯店,首見於1607年、1922年原址重建,幾經整修,如今以泥磚風格建築特色,搭配上彩色磁磚及手工雕刻彩繪的飾品,成為頗具特色的地標建物,在藝術中別添一分溫馨自在的氣氛。

除了工藝之外,擁有「迷人之地(Land of Enchantment)」美譽的新墨西哥,美得令人屏息的景致及無與倫比的樂音,締造一段美妙的盛夏時分。歷史悠久的聖塔菲歌劇節已超過半世紀,每年邀請舉世聞名的音樂家為其開幕獻藝,顯見其地位。歌劇院坐落在廣闊空曠的高山之巔,獨特的開放式舞台,讓劇中佈景與自然蒼穹合而為一;音樂家近乎完美的節目之外,最迷人的更是黃昏時刻,鏤空大廳兩邊斑斕瑰麗的彩雲為伴,仲夏夜晚微風,捎來沁涼與愜意,在《莎樂美》與《聯隊之花》兩場精彩的演出下,一邊聆賞美聲樂宴,一邊享受壯麗奇景,保證這趟旅程價值:無價。

旅遊亮點
  • 美洲屋脊

    科羅拉多州的洛磯山脈是美洲大陸的分水嶺,擁有數十座三四千公尺的高峰,除了冬季是滑雪勝地以外,夏季更是氣候宜人的踏青美境。形成高山的板塊運動,也在境內刻劃出壯觀峽谷與地質奇觀,放眼望去彷彿盡是可登上月曆的美麗景色。

  • 美國式登山

    科羅拉多州彷彿觸手可及的高山,其實也無須揮汗攀登。搭乘全世界最高的齒輪火車,輕輕鬆鬆即可攀登上4300公尺的Pikes Peak,沿著稜線跳院壯麗群山,是最美國式的登山。

  • 藝術城垣

    如果科羅拉多的風景容易想像,新墨西哥州美麗的陶斯與聖塔菲小城,則卓然超乎旅途所能預料。古樸充滿童趣的泥磚風格建築群,迥異於歐美任何城鎮所見。街頭巷尾數百家藝廊帶來滿溢的藝術能量,陳列擺設與空間安排各見風雅,創作風格則擺脫前衛抽象,令內行買家、外行訪客都流連忘返。

  • 原民文化

    美國西南部的原住民從一千年開始建造泥磚聚落,逐漸形成特有風格;最著名的便是陶斯原住民保留區,我們將由當地導遊帶領參觀這種別處見不到的獨特建築以及原住民的生活。從二十世紀初開始,陶斯附近的原住民藝術與西班牙風格工藝,吸引許多畫家前來,形成了陶斯畫派、也開啟了新墨西哥州的藝術風氣,鎮上的眾多藝廊與幾座美術館足可供您消磨一整天。

  • 靈性建築

    大約十六世紀開始,西班牙殖民者將天主教信仰帶入現今的美國西南部,當地信徒與外來傳教士以原住民的泥磚建築風格建造了許多教堂,其質樸風格呼應苦行修士與貧瘠民眾的宗教觀,產生了奇特的宗教建築:沒有尖塔高聳入雲、壁畫石像雕樑畫棟,也不是知名建築師擘劃,然而站在這些矮矮小小的教堂面前,卻能感到無比純淨的力量透過線條與結構散發出來。最好的兩座便是聖方濟教堂與齊瑪耶修道院。

  • 音樂綠洲

    這個沙漠中所憑空生出的劇場,竟是美洲水準最高的歌劇節。位在聖塔菲郊外的聖塔菲歌劇院,以大膽的建築設計以及豐沛的藝術能量,已經讓每年夏天的聖塔菲歌劇節成為舉世知名的歌劇節之一。聖塔菲歌劇院方對於提倡當代歌劇不遺餘力,自從1957年成立以来,共計已推出過13部世界首演、45部美國首演,以及10部委託創作,其豐沛活躍的藝術能量可見一斑。而其開放式的舞台設計,讓盛夏向晚的天光自然地融合成舞台布景的一部分,台上演出就像是置身於真實世界之中,帶給觀眾視覺上的驚艷。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