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頂級湯墅包團

5日行程可隨時出發.每人團費135,000起+規劃執行費30,000

無論是仲夏翠綠、秋日颯爽或冬日冷冽,來到九州最頂級的溫泉湯宿:
黑川溫泉「月洸樹」與湯布院御三家之首「無量塔」,都能坐擁日式湯宿至高無上的享受;造訪阿蘇山境一處秘境瀑布,看溪水如絹絲般流瀉而下,傾聽大自然的綠意蓬勃,享受身心靈被洗滌的清爽;大啖阿蘇大觀峰草原下爽口不膩的褐毛和牛、品嘗口感細緻彈牙媲美米其林三星的河豚料理,打造出五感六覺的極致和諧。 more
行程內容

黑川溫泉,「月洸樹」4千多坪的腹地中,僅8間獨立的溫泉別墅,以木頭和石牆營造出寂靜的自然風格;在陽台上享受私人露天風呂,將黑川群山雄壯景色盡收眼底,就在原野圍繞中獨享絕美湯泉。夜裡,不妨抬頭仰望星空,廣闊寬大的黑色畫布中灑落千萬顆星鑽,有如回到兒時記憶裡那無城市光害的純樸時光。

阿蘇火山擁有全世界最大的活火山口,圍繞著冒煙火山口的大片貧脊土質,是五萬年前噴發而形成的末日荒原;然而車行離開火山口不久,放眼皆是蔥鬱青綠的山頭和草原,都賴火山灰的肥沃恩澤,讓這塊土地也發展為全球少數的火山聚落,下午在農場中品嘗褐毛和牛,那極嫩而不肥的肉質,就是阿蘇火山的禮獻。 

來到大分不得不提到河豚,肉質鮮美且富含蛋白質,因為體內含有劇毒,稍有不慎便有中毒的危險,因此在日本,廚師均須經嚴格訓練並領有執照才有資格製作河豚料理,但越是危險就越誘人,蘇東坡更曾讚河豚的美味「值那一死」,這致命的吸引力,也難怪各方饕客無法割捨。

與其說木頭和石材打造了山莊無量塔,不如說是森林、湯泉和陽光,以和諧秩序一齊勾勒出這座溫泉山莊的獨特線條。12間個室獨立的客房,保留老宅原有的溫潤質感;室外半露天溫泉正氤氳著,靜心欣賞落地明窗外四季更迭,原來行旅世界所追尋的,不過就是這樣天人合一的離塵寧靜。 穿過素淨筆直的清水模長廊,進入山莊附設的artegio空想之森美術館內,色調突然轉為明亮溫暖。慵懶地翻閱幾本書,隨興駐足於山莊主人的收藏前,耐人尋味的小品比起曠世鉅作來的親切易懂,風雅也就信手捻來。 

旅遊亮點
  • 山莊 無量塔

    裡外空間的特殊韻味和親切不造作的服務,總讓人忍不住一訪再訪。山莊主人藤林晃司集合各地方的傳統建築,將古民宅以現代巧思改造成12棟別墅,刻意保留老建築原有的結構,加以山石和天然木材刻劃新舊相容的質感,房內亦以主人收藏的古董字畫和藝術品,賦予其不同風采。訪者能在隱密舒適空間裡,深刻感受到那份老建築的心跳。山莊附設的Artegio美術館、茶寮柴扉洞餐廳、人氣蛋糕店B-speak,也已成為湯布院著名的景點。

  • 致命美味

    山田屋在明治初期(約西元1905年)由山田淺吉夫婦創業。當時以傳統日式料理為主,傳承到第二代時才以河豚料理聞名。目前接掌的第三代在東京西麻布開店,更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殊榮。主廚最推薦的河豚套餐,以最佳烹調方式處理河豚不同部位,讓饕客能品嘗到豐富多變的滋味。最自豪的河豚生魚片沾醬,講究地用上臼杵產醬油、和自家製桔醋,呈現完整的產地風味。酥炸河豚的麵衣則加入了祖傳秘製配方,迄今創業百餘年,仍是商業機密。

  • 黑川溫泉 月洸樹

    「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裡,被評選為2顆星景點的黑川溫泉,以其遠離喧囂的環境、豐富多樣的溫泉泉質,在世人面前嶄露頭角。距離黑川溫泉街數公里外,隱身於森林與群山之中,《月洸樹》以「眺望日本最美月光的旅館」為發想,於腹地4500坪內打造出僅8間的奢華獨棟別墅,從房內的露天風呂中展望而出是令人驚艷的雲海,夜晚更可享受明亮月光的照拂,於露天湯宿之中沁以源泉掛流的露天私人湯泉,仰望整片星空,享受最靠近月娥繁星的寧靜時光。

  • 地產豐後牛

    湯布院御三家之一「龜之井別莊」所附設的餐廳,位於金鱗湖畔,建築外觀以江戶時期的設計,並蒐集過往的舊建材重新建造。餐廳所使用的食材,揭示來自特定的契約農家,除了用心栽培無農藥的安心感外,地產地消也是新鮮的保證,簡單的料理手法,品味的正是食材原有的滋味與香氣,豐後牛肉香氣十足、入口即化,鮮甜滋味令人難忘,牛排以及牛肉壽喜燒更是不可錯過的美味山家料理。

  • 湯布院溫泉街

    又稱之為由布院溫泉,「湯布院」此名,則是1955年湯平村與由布院町合併為「湯布院町」後,才開始使用。溫泉區座落於由布岳山腳下,鄰近活火山而擁有非常豐沛的溫泉水量,泉湧量名列日本第三、泉源更高達879處。乘坐人力車,風景如畫,徐徐微風吹來是如此愜意,溫泉街上滿是懷舊情懷的復古小店,但拐個彎,卻又是充滿歐式風格的建築,讓人驚喜不斷,加之湯布院優美的田園風光、充滿各種風情的溫泉旅館,更讓它被日本女性票選為最愛的夢幻度假勝地,成為九州有名的名勝景點。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