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雲南:茶馬古道文化之旅8日

秋季特別團 ‧ 麗江安縵+香格里拉松贊 每人團費NT$155,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我們都曾熱淚盈眶地擁有一個叫做流浪的夢想,聽說那個地方在雲南。」有人形容,這裡的山,雲霧縈繞;這裡的水,滿江春意;這裡的花,爭相競艷;連這裡的菜餚,都是一城一味。

在中國航運普及之前,這裡便是貫穿中國西北與南亞的運輸網絡。被譽為「南方絲綢之路」的茶馬古道,自漢唐以來,即連結雲南、四川西藏及不丹之間的古代貿易通道,因以馬匹運送茶葉、藥材等,而稱為「茶馬古道」;直至明清時期,茶葉更由此運往印度,轉銷歐亞各地。茶馬古道的興盛,也帶動沿途許多小城小鎮的發展,其中麗江便是一大成功典範。

隱匿在雲南西北一隅的麗江,以其靈動獨特的東巴文化與披星戴月的納西民族,1997年獲評為世界文化遺產,吸引無數旅人前來,更受安縵集團青睞,大研安縵於焉而生。身為安縵進駐中國所開設的第三間飯店,大研安縵跳脫北京頤和安縵與杭州法雲安縵以古蹟改造的建築,但以新穎現代的思維,重新詮釋古色古香的設計。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別致院落,營造大隱隱於市的優雅環境;飯店獨佔獅子山頂,離塵不離市,居高臨下環視麗江古城,舉目便將雪山絕色盡收眼底。內部細節則以香格里拉的著名的雲南松、別致的納西刺繡和考究的東巴木刻,展現安縵細膩獨特的巧思,同時不失在地特色。占地一公頃的大研安縵,除了35間典雅客居,以及一池恆溫泳池,甚至囊括建於1725年的科舉考場文昌宮,在大研安縵悉心呵護之下,完美保存古蹟。

舉世知名的香格里拉,最早出現在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Lost Horizon, 1933)》中。書中描寫那片充滿永恆、和平、寧靜的樂土,不但擁有金碧輝煌的神祕廟宇,更有美麗的大草原遍佈牛羊成群,被森林環繞著的世外桃源,讓多少旅人魂牽夢縈。香格里拉之名更與藏語「尼旺宗」一致,意為「心中的日月」,在千古傳奇渲染之下,實現東方伊甸園旑旎想像。

而在香格里拉,這條滇藏線上的寶石─松贊精品山居,連續9年被Trip Advisor列入「中國最好的25家酒店」,還出現在英國貴族雜誌《Tatler》和美國CNN的酒店評選中。松贊精品山居是茶馬古道上的珍寶,世界上只有三條類似的酒店環線,不丹Amankora、秘魯Belmond馬丘比丘環線,另外一條就是松贊環線。松贊酒店的選址遠離塵囂、風景絕美、文化深厚。同時,橫斷山脈、三江地區垂直氣候分佈明顯,生物和地理環境豐富多樣,而松贊酒店就是要在短短的旅行時間內,提供豐富不同的體驗和獨特的風景。窗外潺潺流水、綠茵環繞,室內精挑細選的藝術品,每一個松贊落腳的地方都體現著獨特的品味。

圖片提供:大研安縵、松贊精品酒店

合作夥伴

Aman Resorts
旅遊亮點
  • 大研安縵

    傲居獅子山頂的大研安縵,居高臨下環視麗江,不僅將小城美景盡收眼底,舉目所及皆是壯麗山巒,與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的麗江古城僅數步之遙。延續Aman在梵文中「和平」之意,與13世紀時木府統治時期麗江古稱「大研」為名,飯店大隱隱於市、離塵不離城,別致的庭院設計過濾塵世喧鬧,頓生身心安寧的歸屬感。

  •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一詞最早出現在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James Hilton)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Lost Horizon, 1933)》中,自此成為世外桃源的代名詞。香格里拉之名與藏語「尼旺宗」一致,意為「心中的日月」,而深藏於藏族村寨之間的藏式五星酒店,結合了飯店品牌文化和在地環境精華,堪稱是落實桃花源記中「土地平曠,屋舍儼然。良田美池桑竹之屬」具體的想像。

  • 印象麗江

    由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大型實景表演,以大自然為佈景,簡單大氣卻無比壯麗。背景便是玉龍雪山,不論是萬里無雲,或薄霧裊繞,氣氛隨季節時辰變化,舞台也各異其趣,充分展現大自然的恢宏氣度。數百名來自當地村莊部落的演員,以歌舞騎術呈現傳承自祖先的文化民俗,重現以納西人為主的少數民族傳說。

  • 小布達拉

    松贊林寺號稱「小布達拉宮」,為雲南省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原建築物於1966年文化大革命時期被摧毀,1982年開始在廢墟原址重建。內部珍藏五世達賴和七世達賴時期的八尊包金釋迦佛像、貝葉經、五彩金汁精繪唐卡、黃金燈和《丹珠爾》經書十部,其中兩部為金汁手書,極其珍貴。目前共有3 位活佛和700多名僧人在此。建築華美雕樑畫棟,頂部為鎏金銅質金頂,金碧輝煌。不僅建築精美,寺內珍藏許多宗教法器及珍貴文物,是香格里拉最重要的信仰中心。

  • 松贊林卡

    松贊林卡是茶馬古道上的珍寶,連續9年被Trip Advisor列入「中國最好的25家酒店」。世上只有三條類似的酒店環線,不丹Amankora、馬丘比丘Belmond環線,另外一條就是松贊環線。選址遠離塵囂、風景絕美、文化深厚。橫斷山脈、三江地區垂直氣候分佈明顯,生物和地理環境豐富多樣,提供豐富不同的體驗和獨特的風景。窗外潺潺流水、綠茵環繞,室內精挑細選的藝術品,每一個松贊落腳的地方都體現著獨特的品味。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