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瑰寶俄羅斯軍樂逍遙遊13日

金環文化遺產.斯拉夫異國丰采.每人團費NT$285,000

在你我成長的年歲中,俄羅斯可能是遙遠的邪惡帝國。彼得大帝等歷代沙皇興衰起落的傳奇,雖比柴可夫斯基的旋律更陌生,但其卓越宏大的建築工藝、出類拔萃的文藝丰采,造就了一幕幕彷彿童話故事裡的異國景致風土、迥異於歐亞各國,兩座泱泱風範的偉大城市,更是旅行家的世界版圖中不可或缺的瑰麗寶石。為能優雅沐浴於俄羅斯風華中,我們匠心獨具安排種種專屬導覽、特別入場時間、獨特交通及活動,相信您體驗後必能發現:「俄羅斯就是要這樣玩才對!」 more
行程內容

橫亙歐亞大陸北境的俄羅斯,內蘊自帝俄時期綿遠流傳至今卓越宏大的建築工藝,經歷半世紀紅色政權的鎖國封閉,古老的沙皇之國始終是你我心目中的神祕國度。直到踏入帝國中心的紅場,在史達林時期的建築氣派巨大的規模震懾之下,即刻感到俄羅斯魔幻的魅力變得如此真實。身為前莫斯科酒店的Four Seasons Moscow,在過往是接待政界顯達與文人要客的首選、也是我們入住日的首選之所;而今透過四季品牌的精心打造華麗重生、成為21世紀的莫斯科最頂級的下榻之所、大氣凜然的白色建築坐落於廣場之上,內裝秉承四季酒店豪華但不奢靡的風格,以無與倫比的服務展現國際品牌精神,使遠客賓至如歸。聖巴索教堂、克里姆林宮均在咫步之內,是造訪莫斯科的最佳旅宿。晚間在波修瓦餐廳享用的新俄風料理迥異於前日餐饗,令人為之驚艷。

提及俄羅斯之名、縱使從未親炙、身為政治核心的克里姆林宮也旋即縈繞腦海。我們透過特別安排進入宮中的大殿-Grand Palace沙皇宮,親眼目睹俄皇時期即保留下來的富麗堂皇。我們也跟隨在地的人群潛入莫斯科地鐵探秘,置身被稱嘆的「華美地下宮殿」的公共空間、讚嘆大國無所不在的氣派;換個場景則來到普希金美術館內,與雷諾瓦、梵谷或畢卡索等名家作品心神交會,宛如一場藝術盛筵。曾被夷為平地的基督救世主教堂如今重建開放,還有凜人紅場上的聖巴索教堂一見如故,不論是經典洋蔥式金頂建築,宛如童話故事般的築體亦成為世人心中莫斯科的地標。

為深度了解俄羅斯從中世紀草原上串連而起歷史,遊歷九座政教重鎮古城、從串連而成的金環擷取精華,穿梭於金色圓頂教堂、鐘塔與神學院之間,讓充滿奇異色彩的外觀,初開斯拉夫異國風采的第一步。有著「金環上的鑽石」之稱的蘇茲達爾Suzdal,似乎將中世紀的光景重現一般,木造古民宅、農舍、風車林立,使人遙思古斯拉夫人的田園生活。乘上馬車漫遊古城,87座大小各異的古教堂與修道院多為木造風格、質樸卻不減肅穆,期間亦不乏如克里姆林宮等壁牆金頂的宏大政教建築,在一輪輪的軌跡之下親視這顆鑽石的興頹。美食與音樂如同一國文化的縮影,晚間於飯店享用道地俄羅斯農家料理饗宴,在伴隨俄式民謠組曲及舞蹈演出的晚上,將屬於斯拉夫人的民族風華納懷。在清新的早晨醒來,蘇茲達爾最負盛名的聖艾烏非米夫斯基救世主修道院,與基輔政教中心的佛拉迪米爾Valdimir莊嚴的聖母升天教堂正聲喚旅人,拾級而上心情也漸轉肅穆,在鐘聲迴盪之間凝視平靜心靈。

結束金環的記憶之旅,午後驅車隨著沙皇御駕遷徙回首都,入住另外一個莫斯科的精選飯店The St. Regis Moscow,感謝此舉安排的貼心入微,免去一日轉車數次的疲勞,也讓我們體會舊俄時期上層貴族宅邸的典雅品味,為隔天前往彼得大帝的帝國雄圖預做準備。

搭上俄羅斯高鐵的頭等車廂前往聖彼得堡,迎來接下來三天的驚奇之旅。這座巴洛克與新古典風格交錯瑰麗皇城充滿驚奇,及目所覽幾乎是華麗的建築市景。無倫是繁華涅瓦大街,形色奪人的彼得冬宮,或是壯觀的聖以薩教堂博物館、寬闊悠遠的涅瓦河,在聖彼得堡的一切都令人遙想起華麗偉然的沙皇時代。市中心五星Four Seasons St. Petersburg是遊覽聖彼得堡的極佳選擇,由19世紀皇宮修復改建的主體建築即是景點之一,著名的聖以薩教堂即在一側、冬宮廣場亦步行可達。聖彼得堡另項使人殷切期待的便為馬林斯基劇院,在指揮大帝葛濟夫費心規劃下,馬林斯基劇院聲譽如日中天。

令人驚嘆的彼得夏宮,經修復後首輪進入參觀,奇趣噴泉與綠庭花園,心曠神怡的感受展現皇室休憩氛圍。搭乘快艇劃過波羅的海返回市區餐廳,進入優雅的獨立個室內享用午餐,則是一連串舒暢快意的美妙體驗。傍晚當隱士廬博物館已閉館,獲得特許進入的導覽安排實在難得。改建自沙皇府邸的博物館華麗懾人、藝藏豐富,即使放眼世界各大博物館也難得如此。法貝熱彩蛋博物館收藏了歷代沙皇一擲千金打造價值連城的復活節彩蛋,珠寶藝術的工藝頂點即在於此。離行前,基督喋血大教堂似乎給予了旅人最後一分俄羅斯的不捨離情,在惜別午宴品下這趟旅程最後的俄羅斯華麗風采。

 

旅遊亮點
  • 經典寢宿

    集團總部設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在全球38個國家擁有95個據點,不醉心於獵奇跳躍的新穎設計,而追求細緻卓越的旅宿質感與服務,堅信沉穩的經典風格經得起洗鍊,更兼具賓至如歸的「家」的溫情,因而締結無數旅人忠誠的支持。分別於2013年七月及2014年十月在俄羅斯的二大名城盛大開幕,迎接世界紛湧流動至此的貴客。聖彼得堡獅子宮四季由宮殿格局的歷史建築改造而成,和諧托出了時間積澱與當代居住理念;莫斯科四季座擁歷史雲集中心,紅場、克里姆林宮、聖巴西里教堂皆在舉步之遙,是欣賞全市風光的最佳地點。

  • 軍樂盛宴

    俄羅斯國際軍樂節是世界三大軍樂節之一,每年8-9月於克里姆林宮紅場廣場上盛大舉行。回溯歷史曾有多位俄國沙皇在紅場上舉行加冕典禮,蘇聯時期後也於此進行許多大規模軍事閱兵活動,成為累積碩多歷史豐碑的國際知名廣場。首屆軍樂節於2008年拉開帷幕,每年皆邀請多國上千名的軍樂手和藝術家共襄盛舉,展示各國軍樂隊嘹亮高亢的演奏和民間特色文化的表演藝術,為期九天的慶典在每晚終場時刻,齊放璀璨煙火綻開天際,伴隨教堂建築上的魔幻燈光秀,以世界文化遺產壯麗城牆為背景,歡騰點亮莫斯科的年度盛宴。

  • 光白神域

    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二大古城 - 蘇茲達爾與弗拉迪米爾境內八個原建於12~13世紀的白色石灰岩的歷史建築,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行經佛拉迪米爾巍峨聳立的聖母升天教堂,雕工繁複細緻的聖迪米崔教堂,還是蘇茲達爾紅城白牆的聖艾烏非米斯修道院,宗教中心的克里姆林宮與聖誕教堂,或是聶爾利河上宛如漂浮神蹟的聖母代禱教堂,心中雖無宗教信仰,卻在鄰近之時,平靜油然而生。

  • 獨享隱士廬

    傲立涅瓦河畔、改建自沙皇府邸,銜通六棟建築、串連百餘展廳的隱士廬博物館Hermitage Museum,與倫敦大英博物館、巴黎羅浮宮、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並稱為世界四大博物館,也是俄羅斯境內最大、館藏最豐富的博物館,每日爭相入場朝聖的旅人更是川流不息。異數風格獨家安排,免去排隊入場、避開擁擠人潮,閉館後由專人導覽,靜心獨享古往今來的藝術臻跡。

  • 密入皇巢

    憑踞莫斯科河畔、由宮牆圍護的克里姆林宮,數個世紀以來,見證帝俄皇室血脈傳承與國運變革更迭,至今仍是整個國家運籌帷幄的政治中心;異數風格獨家安排參觀克里姆林宮領地內,現今僅開放接待外籍政要使節的Grand Palace沙皇宮殿,一睹富麗堂皇地令人瞠目結舌、莊嚴肅穆地令人屏息的15世紀帝俄時期的國賓接待大廳,16世紀沙皇皇后與後嗣寢殿與19世紀蘇維埃時期的會議室。

  • 鐵漢柔情

    1885年,沙皇亞歷山大三世訂製了世界上第一枚鑲綴鑽石翡翠鉑金珍珠法貝熱彩蛋,在復活節當日送給了他的愛妻瑪麗亞皇后;自此奠定了一個專屬於皇室的復活節規俗,也顯示著俄羅斯帝國的強大,統治者難以估量的財富。而保留至今的法貝熱彩蛋,由俄國富賈獨資收藏於聖彼得堡的Faberge Museum法貝熱彩蛋博物館,並隆重地將那個時代俄國驕傲的歷史文化遺產,展陳在世人面前。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