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交響盛宴

楊頌斯指揮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奧地利湖區,七夜行程109,000起

曾有人說:「最棒的音樂會體驗,就如同最棒的性愛,淋漓盡致,無過而爾!」這番話,相信只要是愛樂人必能心神領會。若此,那麼官感之極致,無非能夠臨場直擊大師中的大師,徹底感受天雷勾動地火的震撼。如此這般便滿足了嗎?不,世上還有更棒的事,當然是大享齊人之福!親臨柏林與維也納兩座頂級音樂廳,在楊頌斯與拉圖兩大傳奇雙掌一揮之下,指揮棒成了樂音魔杖,而我們,則在以音符譜成永世流傳的神話之中,三生有幸遇見天堂… more
行程內容
旅遊亮點
  • 武林至尊

    當今最偉大的指揮家之一:楊頌斯,從小在音樂薰陶下成長,先後獲得指揮大師卡拉揚以及俄國最重要的指揮家穆拉汶斯基欽點指導,名師傳授及個人出色表現,使他詮釋俄國及東歐民族、浪漫主義中期到晚期的作品,在全球獨樹一格。擔任奧斯陸愛樂的音樂總監二十年,將該樂團提升到世界一流水準。2003/04年起同時擔任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弦樂團以及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讓這兩個樂團的表現幾乎能與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比肩。這兩個樂團在他指揮之下展現的整齊紀律、靈活韻動,演出的音樂線條與楊頌斯指揮動作的呼應,令人嘆為觀止、當世少見。他每年通常只指揮柏林愛樂一套音樂會,更是不能錯過的組合。

  • 寶刀屠龍

    1870年落成的樂友協會金廳,剛啟用就讓所有維也納人都同意,那是一座完美音響的音樂廳。著名的「鞋盒式」音響空間的典範,牆面的女神裝飾、包廂的分割、天花板與建築材質等等,共同造就了可能是唯一一個能美化樂團音色的共鳴空間。所以這是一個不客觀的聆聽場地,可是那聲音真是令人聽到「耳朵會出油」,令人歡喜讚嘆,堪稱人類文明的瑰寶。

  • 大自然音樂

    作曲家馬勒當年在阿騰湖畔的作曲小屋完成第三號交響曲。聆賞過柏林愛樂演出此曲後,我們將造訪這座小屋,建議大家在湖畔戴上耳機、再次陶醉於此曲樂音中,想像當年作曲家為何說:「不必看周圍景色,因為都已經被我寫進音樂裡了」。

  • 倚天不出

    二十世紀的音樂廳建築革命,於六零年代出現在柏林:葡萄園式的聽眾席配置是為了盡可能讓聽眾接近樂團。A區足夠的上升坡度,使得該區幸運的聽眾能獲得音響上的全面性、又能兼顧近接感,坐在此區寬大舒適的座位,是歐陸聆樂最高享受。如果在柏林愛樂廳還不曾坐過這區,可不能說聽過柏林愛樂廳的絕佳音響喔。

  • 誰與爭鋒

    除了上一輩的老大師阿巴多與海汀克以外,這年頭,如果說有哪一個指揮能與楊頌斯比拚,那便是柏林愛樂的音樂總監拉圖。在楊頌斯指揮馬三之後,馬上聽到拉圖指揮柏林愛樂演出精彩萬分的布蘭詩歌,會是絕佳的對照機會。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