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柯欽雙年展.喀拉拉水鄉漂流

南亞最重要的藝術盛會.水上船屋漫遊喀拉拉 8日行程159,000

此行程結束了。

 

謝謝您的支持及參與,本行程已經結束,您可以參考

其他推薦行程

 

行程內容

傍於阿拉伯海、獲評為人生必遊五十道風景之一的水鄉喀拉拉,終於能有令資深旅行者的決定啟航的契機。

柯欽、柯欽,聽著有點陌生的地名,但在16、17世紀時這裡可是海上絲路的機要港口、是航海圖上閃耀的大舞台。這個在印度南端喀拉拉邦的港都,頂著「阿拉伯海的王后」光環,正坐擁阿拉伯世界及遠東水路的輻輳位置;試想那市集上陳列來自中東的寶石、爪哇的丁香荳蔻,及南印的胡椒肉桂......尋覓珍寶的歐洲行商當然驚嘆不已,就此在柯欽紮根數百年、共衍盛世;隨著時光流轉,當航班降落在這個歷史名城,旅人就著車窗隨意擷取這摩登今世的流光,徐徐迎面的海風似也傳神透露,用夜裡溫暖微鹹的空氣輕訴著往昔不凡。

走訪柯欽舊城,感受聚縮600年東、西文化精粹的時光故里,外表毫不起眼的「荷蘭宮」像是滿滿藏著印度富麗文化的寶盒,陳列著神話、史詩為題的精湛壁畫藝術,這裡曾是16世紀葡萄牙人送給柯欽王公的大禮,由今觀古,向異國商隊展開雙臂的印度王朝,也藉此留下相庭抗禮的一室精彩;踏上手繪彩磚走入傳奇家族的猶太會堂,不難注意到閃耀入眼、遠自比利時而來的各色玻璃吊燈,珍稀又講究的收藏品流瀉出遠商巨賈當年盛勢,那曾經藏富於斯的老物件依然光彩照人,不免也讓人憑弔起老故事的多味多姿。

體驗光陰風景後,更不容錯過的是現地風土的生活情貌。設想一席天地樂土在海與河的鹹淡交融之間,達40條人造渠道錯綜在5大湖區,銜接星點般的諸島......這,就是喀拉拉,因有國家地理雜誌的絕頂推薦,她那與眾不同的椰影蓬船、水道澤國奇觀,一躍為好奇的旅人所爭睹,然而水鄉之美需要時間體會,方能顯影出最佳的濃淡及趣味。

我們以兩個晨夕的功夫、在海與河的曖昧間輕輕穿梭、漫遊Backwaters迴水區域,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天然小島與人造水道彼此錯縱橫流、鹹淡交融,如同往事的風味、生活的滋味......。乘著天然麻稻草編成的寬底船屋,在迴水地帶緩慢漂流,別開沸騰的城市人聲,直至融入河海與小島,就為了盡情感受輕風徐徐、椰葉娑娑的自在愜意;為確保符合現代的舒適期待,船上設備完善,無論在沙發或起居空間中流連,坐臥間翻書小憩、或是在窗前貪美取景,南國水鄉的太平時光,好像讓世界都慢了下來。當暮光時分,船也泊好在靜美岸邊,任晚霞盈眼,欣賞落日餘暉與無邊的舒泰;輾轉即是皓月當空,仰望著無盡繁星,就讓靈思游移在平和的喜悅裡,進入久違的深刻放鬆。

伴著椰風綠影,正給溫暖而緩慢的假日時光譜寫一首慢板船歌,若亞洲也有位奧芬巴哈,相信喀拉拉定是他心弦上常留不墜的繆思。

 

旅遊亮點
  • 藝.雙年展

    柯欽雙年展(Kochi-Muziris Biennale)於2012年首次舉辦,作為印度第一個國際藝術盛會,更是喀拉拉邦最具代表性大型展覽,同時也是南亞最重要的藝術活動。參展藝術家約80名,其中50%來自國外,50%來自印度,這當中又有30%是來自喀拉拉當地的藝術家。創作媒介包括塗鴉、裝置、繪畫、音樂、錄像、雕塑、表演藝術,匯集國內外藝術家,為期三個月內的活動包括演講、講座、放映會、工作坊等。

  • 柯欽古城

    柯欽(Kochi)素來有阿拉伯海的皇后美稱,天然良港的優勢使她成為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香料貿易中心,自古便受到各方文化的洗禮:明朝三寶太監鄭和下西洋時曾造訪此地,留下的捕魚技術至今仍留存於這一片水鄉之中;葡萄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等西方列強先後來到,至今仍完整保存許多教堂與建築。我們踩著輕快地步伐,瀏覽這數百年時光留下的痕跡。

  • 卡達卡利

    印度的史詩故事中,主角們常為神祇化身或王族後裔,經由遊唱詩人與表演藝人代代口耳相傳,得以留傳至今。喀拉拉知名的卡達卡利舞是文化意涵深厚的古典舞劇,您不難對舞者的繁複妝容及華麗衣飾留下深刻印象,卡達卡利的表演者需經長達12年以上的訓練才能成為正式舞者,透過豐富的面部表情與肢體動作來展現神話故事的內容,劇中人物的喜怒哀樂在眉眼與各式手印的變化中生動傳達。

  • 漫遊水鄉

    接連兩夜的水上之旅,放眼望去是一片連綿不絕的河道,與沿岸隨風搖曳的椰子樹。我們包下幾艘船,悠悠緩行於平靜湖面上,偶爾與其他小舟擦肩而過,但多數時間與世代居住於此的水上人家比鄰,相視時總能得到真摯而熱情的招呼。當天色漸亮之際,其他一夜行程船隻紛紛起錨返航,而我們則慵懶地睡到自然醒,愜意地展開水上行程,椰子樹映在水面上的倒影如畫,伴隨著舒適的微風吹拂,讓人樂不思蜀。

  • 水上船屋

    經過多次現場勘查,我們為接連兩夜的水上之旅選出水準最高的船屋,並只用靠近船頭的兩間房間,讓船上每位旅客都可享有寬廣的起居空間;早餐就著椰林間的晨光,一邊享受由主廚準備的喀拉拉式傳統早餐,入夜則停泊於遠離塵囂的岸邊,徐徐品享水道上的迷人風光。

  • 阿育吠陀

    千年古文明所孕育出的傳統醫學,以天然的藥草療法撫慰身心,調和自然,有回春醫學的美名。它不只是一種單純的按摩治療,還強調一個人真正的健康,在於整個生活的模式、習慣,以及飲食吸收,講求的是身心健康。延襲至今,多用於按摩的療程之中,全身淋上熱油與獨特四手聯彈的按摩手法,讓人獲得身心靈的全然放鬆。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