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所有印尼記憶:爪哇安縵列車新旅

兩人成行隨時出發.5日行程無領隊包團.每人團費139,000起+規劃執行費25,000

旅遊體驗日新月異,繼Aman Jet專機之後,安縵再以高規格豪華復古列車,穿越雅加達,來到爪哇鄉間,沿途精采點滴囊括海市蜃樓、日惹壯麗景色與歷史遺跡,直抵安縵迷心中的經典-Amanjiwo爪哇安縵。得天獨厚的選址,遙望世界遺產婆羅浮屠-這座巨型佛塔,以其謎樣風貌引領旅人走進歷史長河;歲月深重,時空如約,在過去千年、與未來千年,盼見Amanjiwo相依守候。 more
行程內容

早在100萬年前,當世界還是一片蒼茫,火山爆發形成一萬七千餘大小群島,讓印尼有了今日的「萬島之國」稱號。而爪哇身為其中第四大島,漂浮在風平浪靜爪哇海零星群島之間,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造就豐富的物產,散佈熱帶植物的島嶼,終年草木長青、風光旖旎,景致之原始,彷彿世界自開天闢地以來便是如此。佇立其中一座幽靜古城-日惹,是為爪哇文化發源地,曾歷經兩大文藝鼎盛的黃金時期(8世紀佛教建都,以及16世紀伊斯蘭教帝國),而成為印尼歷史名城之一,讓日惹別添一股神秘色彩。

日惹擁有冠居全印尼的文物古蹟,但,引人慕名而來的,還有Amanjiwo。位於梭羅和日惹兩座皇城之間,Amanjiwo選址在離婆羅浮屠兩公里外依山而建,背倚岩石嶙峋的曼諾山,如梯田般的建築架構一階階連到平原上的農田。與婆羅浮屠遙遙相望的主建物,不僅居高臨下,周邊是一圈脫俗增色的蓮花池,襯得Amanjiwo宛若一座從水中央升起的華美宮殿。品味其中,臨牆而立的石燈照映菱形石灰岩磚牆,外方內圓的格局與交錯鏤空的設計,在舍利塔狀的鐘形黑色屋頂下,與兩側巨型廊柱環繞之間,王者氣度營造出如儀式般莊嚴靜謐。

Amanjiwo以婆羅浮屠之意象為本,進而創造出獨有的建築風格,但除了形式之外,在喻意上,Amanjiwo更透過層層逐次下降的三階式建築設計,將佛教中「大千世界」中的三層修煉境界:欲界、色界、無色界,發揮得盡致淋漓。站上象徵大千世界的大廳、餐廳、走廊或泳池,放眼皆可一覽婆羅浮屠彷彿從平原的稻田中拔地而起的身影;沒想到如此輕易便可見識傳說中的景致,教人忍不住對一手打造Amanjiwo的設計師Edward Tuttle佩服得五體投地。

若覺遠觀不如近賞,那就登上婆羅浮屠之頂。如金色的綢緞的驕陽將鐘形舍利塔與坐佛的身形勾勒得更為生動,似曾相識外方內圓、中圍對稱的壇式格局,將全宇宙的能量聚集在周身漸而瀰漫開來,那一刻的體悟著實令人撼動不已。

回頭賴在客室小憩,睜開雙眼又將佛塔身影盡收眼底!直讓人驚嘆Amanjiwo究竟擁有何種魔術,讓其視覺軸心始終對準婆羅浮屠?當視線落到以扇形分佈在石階兩側的套房,形如一體的空間規劃在開闊視野包圍下,帶出角落的臥榻與院子裡的石浴缸,當綠蔭灑落一束陽光,微風吹動一池漣漪,置身其中懶散消磨著,享受時間在每一刻無所事事之間,靜止。一如Amanjiwo之名意味「和平寧靜的靈魂」,行至此處總算明白了這一路風塵僕僕,那怕跋涉萬里,在過去千年、與未來千年,原來都只為了這一刻而存在。

列車新旅 Train Journey through Java with AMAN

旅宿:印尼安縵|Amanjiwo

旅遊亮點
  • 雅加達柏悅

    甫於2022年開幕的雅加達柏悅酒店,位於市中心行政區域的 MNC Land Tower 內,佔據這棟37層樓高大廈的頂上17個樓層,視野的遼闊比起金融區的摩天大樓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憑恃著鶴立雞群的高度,雅加達柏悅酒店充分發揮了景觀上的特點,每間房都裝設有大面積的落地窗,並擺上沙發和躺椅,讓人充分享受都心綠洲的愜意。

  • 安縵列車

    取代去程中段航班,豪華復古火車旅程儘管漫長( 搭乘時間7小時 ),但隨著窗景變化,雅加達的喧鬧成為遙遠記憶,取而代之的遍佈古老寶藏爪哇;從城市到避世,說不完的傳奇,皆以安縵之名。(6人以上可包車廂)

  • 王者之殿

    「Amanresorts最讓人折服之處,並非在於豪奢與華麗,而是它在享樂視野與建築設計的可能性上不斷超越以往。」與婆羅浮屠遙遙相望的Amanjiwo,將佛塔鐘頂圓亭設計延伸至飯店,大廳由兩排巨型石柱所環繞,三道石階式設計一路延伸至客房,每一身段猶如王者般的氣度。當四周響起聲聲禱告,虔誠信念在山間與田野回盪,必能體會Amanjiwo一名即為「和平寧靜的靈魂(Peaceful Soul)」之意。

  • 婆羅浮屠導覽

    建於西元九世紀的世界文化遺產婆羅浮屠佛塔,在印尼文中,「婆羅」意為廟宇,「浮屠」則是島嶼;龐然建物飽涵太多故事與謎團,是來到爪哇必訪景點之一。為聚集全宇宙的能量,其建築符合「天圓地方」的宇宙觀。登頂後在英文導遊悉心解說下,層層疊疊舍利塔環繞周身,心念一如萬里晴空,當下撼動將長駐心中。

  • 私宅博物館

    印尼著名華裔藏家黃鴻仁(Dr. Oei Hong Djien),於1997年在印尼爪哇馬格朗開設了OHD當代美術館,不為附庸風雅,只因對藝術的熱愛,於是將自家私宅改造成博物館;將近20年來支持新銳藝術家不遺餘力,如今這裡記錄了各階段印尼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可謂印尼當代藝術品的寶庫。

更多美樂行程
訂閱電子報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