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數沙龍】08/25浮世繪與和食之季節美

2018.08.09

浮世繪與和食之季節美 

春櫻、夏綠、楓紅、雪舞...在四季分明的日本,日文「旬」代表了季節流轉、歲時景色的涵義,從浮世繪的綺麗藝術中穿越今昔時空,窺見日本人隨著季節變化遴選不同食材器皿,長期薰陶培養出富有纖細情感、地方精髓的和食文化。

如擁有五百年、象徵著和菓子雋永歷史的名舖虎屋,將自然旬彩綻放於小巧的日式點心裡,以及在懷石料理一盤盤視覺饗宴上,轉譯了四季遞嬗為極具詩意的豐沛生機,皆不僅僅止於品嚐料理的色香味,也連結五感的匯聚品味季節之質地,為我們留下一幕幕凝鍊和食風貌的味覺記憶。

敬邀您來到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在80多年歲的日式建築中,由胡川安老師帶領我們探索和食之美。

 擷取

【 活動資訊 】

地點: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道禾六藝文化館《惟和館》

報名專線:02-2536-1314 分機57、59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異數風格會員可攜伴一位免費參加,備有日式茶品與和菓子招待。

2018.08.25 週六 14:00入場 – 14:30開始

 

 【 主講人 】胡川安

生活中的歷史學家,身處何處、就書寫何處;喜歡旅遊,也是個無可救藥的美食主義者;身在學院之中,也耽於藝術、音樂和美食,從庶民美食到米其林餐廳、從產地到餐桌、從食材到料理,擅於以歷史和傳統剖析美食與文化脈絡。現任「故事」網站主編、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博士、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著有《和食古早味:你不知道的日本料理故事》、《東京歷史迷走》等。

 

 

 

 

訂閱電子報 GO